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補習

老師應該私下教補習嗎?我個人是持反對意見,因為老師應把精神放在學校教學上,額外的私人補習工作只會分散精力,而且難保存有私心,把最好的留給補習的學生。

我知道老師的收入不佳,我也知道補習可以賺大錢,這是真的,我有一個朋友,原本不是老師,但教補習后,可以買車買樓,收入絕不會輸給CEO,因此,老師若要教補習,就應該御下為人師表的身份,披上補習教員的身份,馳騁在補習的金錢道路上。

我不太明白,為何在學校教課的老師,無法把課程教得深入,反而學生需要去校外補充學習,是老師沒有盡力的教嗎?還是學生不懂得自己溫習,而需要外人來監督呢?

補習能歷久不衰,最大的功臣必然非家長莫屬,不相信孩子的學習能力、擔心孩子輸給其他人自己沒有面子,就要孩子補補補,補掉了孩子休息的時間,增加孩子的負擔和壓力,自己的荷包也在毫無意義的破洞。

官員允許教師在補習中心教補習,卻不允許在家教補習,是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應該徹底實行公務員不能兼職的原則,包括逮出私下兼職直銷業的老師。

為那些全心全意在學校教課,把知識傾囊相授,不在外教補習的老師致敬,因為你們才是知道自己的身份是什么,自己是什么。

10 則留言:

  1. 也许我比较幸运,遇到的几位有教补习的老师都不会有私心,都说“我不会鼓励你们去上我的补习班,因为如果你有专心上我的课,你们会得到一样的东西。”

    回覆刪除
  2. 我以前的补習老師不是學校裡的老師.
    在學校,一個老師要面對40個學生,很難全面地40個學生都教懂,补習便成了輔助的作用.补習時,一個老師對5-10學生,不同老師用不同的教法,對我很有幫助.加上平時都沒温習功課,补習便成了我复習的時間.

    回覆刪除
  3. 我曾聽說關於在家為學生補習的老師﹐在學校就會特別偏愛有上他/她的補習班的學生﹐不過幸好我沒遇過這種情形

    回覆刪除
  4. 我以前也是補習大過天,只因為我看不起學校的老師~⊙.⊙~

    回覆刪除
  5. 家庭補习多多少少还是能帮助到那些成绩较差的学生,因为可直接对症下药。
    而在学校一班三、四十位同学,难免会忽略到一些成绩较不好的学生。
    我不排除那些另收補习的教师们当中也是有害群之马,因他们在学校时就草草了事,反而把最好的都留在補习时才大展身手。

    回覆刪除
  6. 我遇过在班上教得不好,要我们去给她补习才教得好的老师。但也遇过很好的补习老师。

    现在的家长真得很kiasu,我试过帮幼稚园学生补习。我真的替他们觉得可怜,完全没有了童年。

    回覆刪除
  7. 在学校是老师选你,补习是你选老师。

    如果某些科目这样衰遇到很惨的老师,那就要靠补习了。如果幸运遇到很好的老师,还要补习来干嘛?浪费钱。

    回覆刪除
  8. 念中学时,校内有一位教补习的老师。她在教课时马马虎虎,因为她常暗示学生去上她的补习班。真可恶。

    其实,我认为补习语文科就行了。

    回覆刪除
  9. To:wk,
    能遇到這樣的老師真是福氣。

    To:『雷門與江邊鳥』
    補習成了另類溫習時間,應該不少也是這樣。

    To:莉璐金
    我也聽過你說的,人的心都會有一些偏的啦。

    To: 夏娃
    學校的老師有些太過敷衍,讓其中老師的形象也遭殃了。

    To:song_4ever,
    補習肯定是一定的幫助,只是學校老師兼教補習,覺得對自己和學生都有一定的影響。

    To:周小芳,
    班上教不好,補習才教得好,真的是本末倒置啊。
    現代的教育制度除了讓學校師長怕輸,也讓家長更加怕輸。

    To: 龟头
    贊成你說的,如果教課的老師真的不行,不找補習老師自救都不行了。

    To:suayhwa
    常暗示學生補習的老師,實在有些討厭。

    回覆刪除
  10. 其实老师的薪水,加上已设定的福利。。其实收入算是很好的了。。一点也不差。。是真的。。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