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補習

老師應該私下教補習嗎?我個人是持反對意見,因為老師應把精神放在學校教學上,額外的私人補習工作只會分散精力,而且難保存有私心,把最好的留給補習的學生。

我知道老師的收入不佳,我也知道補習可以賺大錢,這是真的,我有一個朋友,原本不是老師,但教補習后,可以買車買樓,收入絕不會輸給CEO,因此,老師若要教補習,就應該御下為人師表的身份,披上補習教員的身份,馳騁在補習的金錢道路上。

我不太明白,為何在學校教課的老師,無法把課程教得深入,反而學生需要去校外補充學習,是老師沒有盡力的教嗎?還是學生不懂得自己溫習,而需要外人來監督呢?

補習能歷久不衰,最大的功臣必然非家長莫屬,不相信孩子的學習能力、擔心孩子輸給其他人自己沒有面子,就要孩子補補補,補掉了孩子休息的時間,增加孩子的負擔和壓力,自己的荷包也在毫無意義的破洞。

官員允許教師在補習中心教補習,卻不允許在家教補習,是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應該徹底實行公務員不能兼職的原則,包括逮出私下兼職直銷業的老師。

為那些全心全意在學校教課,把知識傾囊相授,不在外教補習的老師致敬,因為你們才是知道自己的身份是什么,自己是什么。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