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陽光天使

“陽光天使”這個名詞看起來很陽光,但真正成為有需要的人的陽光天使,應該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釋。

那天,工作上的需要而第一次踏足吉隆坡美門殘障中心,看著肢體上有障礙的人,臉上還是帶著笑容,那才是真正的陽光笑容。

在社會上,殘障人士(我一直覺得會不會肢障人士比較恰當呢?)是被邊緣化的一群,口頭上關心和真正行動去關心的人,應該有一定的差距,若再和連提都沒提、想都沒想、做都沒做的人,比例應該更大。

不知道多少人有殘障的朋友?能付出去關心和支持的會有幾個呢?

美門殘障中心的負責人是獲得馬來西亞十大青年之一的謝秀貞,她從小患有肌肉萎縮症,必須依靠輪椅行走,家中兄弟姐妹中有5人都患有此症,但他們全家都很堅強,而她最廣為人知。

那天見到她時,從外表上看得出她是個非常堅強的女子,實際上應該也是,和坐在輪椅上的她握手時,雖然我是站著她是坐著,但在我眼裡,她卻是一個比我高好多的“巨人”。

他們將于5月4日至6日之間舉辨《陽光天使培訓營》(18歲以上),主要是希望籍此讓參加者對殘障群體和服待方式擁有正確的認識,也可以親身體驗與殘障者共處的樂趣。

不過,據她表示,反應未臻理想,如果有人興趣成為殘障人士志工或參加這次營會,可以聯絡她,電話是03-78736579。

如果,你是馬來西亞人,又有服務殘障群體的志願,不妨撥個電話問問吧。或許,他們等的正是你──陽光天使。

2 則留言:

  1. 我沒有殘障的朋友﹐不過有個患自閉症的表弟。對待這些身心有缺陷的非要有耐心和愛心不可

    回覆刪除
  2. To:莉璐金,
    對啊,愛心和耐心很重要。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