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

日本餐

應該有不少人愛吃日本餐吧,不然,本地的日本餐廳也不會開了一間又一間。

那天,與同事去吃日本餐,那是一間我未曾光顧過的日本餐廳(它是在Bangsar新開不久,我指的是沒有去過的連鎖店品牌),感覺還不錯。

我不會偏好日本餐,也好像沒有主動想去吃過,但對它有著不錯的印象,覺得應該比我們友族同胞的食物健康。

數年前,覺得日本餐很貴,同時就減低了自己光顧的欲望。近年,價格好像比較大眾化一些,而且有套餐,感覺比較值得。

不過,日本餐館在客人進門說的歡迎話,倒覺得是一種不錯的文化,不管職員是否是在老板壓力之下說,還是出于工作上的專業,都是一件好事,養成向客人問候和道謝的習慣,客人怎樣都應該會有一絲絲的爽吧。

我不哈日,但對于日本人的禮貌同時反應在飲食上,還是欣賞的。

13 則留言:

  1. 这间日本餐厅, 来自新.
    质量标准开始下跌, 在新.

    我, 也不再去了.

    不过, 起码比那大马第一间的日本餐厅好的多.

    那儿连 sake 也没有.

    回覆刪除
  2. 日本餐是健康,但还是偏爱中餐热腾腾的感觉。

    回覆刪除
  3. 到目前为止, 荣寿司是我最常光顾的日本餐厅.
    可能太靠近我家了, 哈哈!!
    我觉得如果要和马国的一些日本餐厅, 荣寿司算是不错的了.
    所以每一次吃的时候, 总是重复"唔! 比MV的日本餐厅好多了.." 够长气呵.. 嘻..

    回覆刪除
  4. 想知道馬新的日本餐廳有什麼好吃啊?

    回覆刪除
  5. 美玲,
    我觉得要看一间日本餐厅有没有水准, 看他们做的寿司就知道了.
    通常我喜欢叫不同的寿司,鳗鱼,edamame(枝豆), tempura..等等.. 嘻.
    我超爱tempura, 以前在日本可以每个晚餐都有tempura, 超疯狂 :P

    回覆刪除
  6. 超爱日本餐,Oishi~

    想着想着,又开始在打已渐渐缩水的荷包了=.=

    回覆刪除
  7. 嗯。。。
    我觉得我很怪,
    竟然不敢吃日餐!。。。
    敢吃的也是比较大众化的。。。

    觉得吉隆坡的生意人很厉害做生意,
    至少每次去的餐厅或者某个店面,服务都不错!~
    好像进入watson或者guardian,
    他们的员工好像会sense到有人来了!
    就说“welcome""selamat datang"
    嗯,
    跟没有压力的家乡服务有很大的差别。。。

    不愧是竞争力强大的地方,服务方式也有很大的不同!~

    回覆刪除
  8. 最近这家日本餐厅开始红了.
    很常光顾这家店, 其他两家比较有名的日本餐厅已经不在我的meal list里.
    试下他们的Ramen吧. 味道很棒的! ^_^

    回覆刪除
  9. To:冰艷─新怡
    是啊?看來你也是日本餐專家。

    To:愛睡覺的豬,
    中餐和日本餐對我來講都oK,中餐的熱騰騰確實誘人。

    To:Mee Ling,
    我對日本餐實在沒什么研究,一般只是叫套餐或是拉面而已,不過你可以參考一下 湘绣蜻蜓的回應。

    To: 湘绣蜻蜓
    看來你很瘋狂的愛日本餐哦,有機會寫一些心得分享一上吧。

    To:本子,
    激發你對日本餐的欲望了吧,去大塊朵頣了嗎?

    To:bp铭馨
    你不敢吃日本餐?是怕比挍生冷的東西嗎?還是價錢。不過,吃日本餐好像沒有這樣重的罪惡感。

    To:Janesse,
    你常去這間嗎?個人覺得還不錯,與我曾經去過的日本餐廳比較起來的話。

    回覆刪除
  10. 我也不懂为什么哦!~
    可能是如你所说的,怕比较生冷的东西吧!~
    还有就是可能也如你所说的,
    不会有那股冲动看到日本餐就想吃。。。

    我的爸爸妈妈都不曾吃日本餐,
    所以就教出一个不吃日本餐的女儿啊!~哈哈

    吃日本餐比较没有那么有罪恶感?
    是因为蔬菜多过肉类吗?
    嘻嘻。。。
    文烽起吾可以改吃斋。。。:P

    回覆刪除
  11. 已经无法接受回转寿司。。。曾经到过本地由日本人经营的小餐馆,吃下第一口寿司的时候,才知道真正寿司的味道。
    原来被连锁店骗了那么多年。

    回覆刪除
  12. 文哥,还没呢!
    最近,不能乱乱花$ =.=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