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

你有幾個簽名?

之前,看過一位歌手在海報上簽名時,我就問他:你的銀行簽名也是這樣嗎?他說:“是”。 你看出有什么不對嗎?

一般的簽名和銀行或正式簽名一樣,應該是蠻危險的事。雖然說,有些人的簽名不易模仿,但想要做壞事的人,花一點時間模仿簽名不會是什么難事。

所以,我有兩種簽名,一個是只簽銀行、信用卡或護照之類的文件,另一個就是用簽其他文件,如請假單、授權文件或無法律約束力的文件。

我絕對相信馬來西亞壞人盜用資料和學簽名的能力,至少就算他們真的有心要在我身上做壞事,簽名這一關也要為難一下,雖然我也知道,有些官員或銀行和私人公司職員也不理當事人的簽名是否正確,一樣可以通關,但聊勝于無,有防一下總是好事吧。

如果,你現在是用銀行簽名來簽其他文件,不妨考慮讓它們分家一下,當然,若你覺得你的簽名天上有地下無,無人可仿,一樣可以只用一個簽名,發生事情才來哭吧,沒事的,流幾眼淚而已。

11 則留言:

  1. 我现在只有两个签名,之前更多。有一次去新加坡,过关卡时被官老爷留住,因为我的白卡签名和护照的不同,几乎要我转回马来西亚。

    还有签支票玩了是哪个签名,结果领不到钱。。

    所以只用两个,有时还会签错的。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暂时只用两个。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两个
    两个都难签到我自己都会签错@o@

    回覆刪除
  4. Hihi, 你好!
    这个嘛, 我应算有三个签名吧!
    一个是签公司文件,另一个是签卡的, 还有个是签银行户头的, 这我才不会乱咯!
    但有时也会忘记该用哪个的时侯. :P

    题外话::

    想跟你说声:: 谢谢你推荐的我的部落格.
    要不是刚才新怡通知我, 我还不知被你推荐了. 但你也要通知我一声让我知嘛!!
    嘿嘿...喜欢你那句~~~心情美不美,都像畫一樣多姿多彩。有人称赞我写的东西, 当然该高兴, 对不??

    回覆刪除
  5. 我有两个,
    但多是都是用比较复杂那个!
    简单那个,是以前中学时候补习,每一次去补习都要签名,因为懒惰所以叫朋友帮我签,所以简单一点让他们学签!呵呵!

    回覆刪除
  6. 看来多数人还是至少两个签名。我也如此。
    但我懒惰,有时后签信用卡的和平时签公司假单是一样的。但其实是不可以的。可是发现正如文兄说的,我签的不一样,那些人也没什么理会。

    回覆刪除
  7. 我同樣有兩個﹐分為正式和非正式的

    回覆刪除
  8. 嗯嗯
    现在工作没有什么需要到签名
    谢谢你的分享
    下次会注意一下
    预防胜于治疗

    回覆刪除
  9. To:Case,
    哈哈哈...,我曾經也有很多簽名,有幾年是每年換一個,所以后來每次到銀行換新簿子,都會頭低低要求職員讓我偷看簽名。后來就統一只用兩個。

    To:Song_4ever,
    兩個應該是最理想的了。

    To:夏娃,
    所以要限定自己哪一個是簽那一類的,這樣就比較好。

    To:Eunice,
    3個簽名的確是會弄亂,所以我只用兩個,一個簡單,一個複雜。

    另,推荐是因為喜歡,所以想讓更多人懂,不用謝啦... :-)

    To:BP銘馨,
    厲害,容易簽的是讓人代簽補習,你還真行,呵呵呵...

    To:爱睡觉的猪
    分開簽是比較安全一些,不過在大馬,好像就分別不是很大,這個就是我們對個人資料不重視的結果。

    To:莉璐金
    正式和非正式分開應該是比較妥當的做法了。

    To:Jen
    不謝,我也是剛好想到,所以分享一下。

    回覆刪除
  10. 哇,你这么一说可提醒了我。谢谢。

    回覆刪除
  11. 你的想法和我一样。

    我也2个。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