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2日 星期二

兒歌

我不知道是不每個小孩子都喜歡唱歌,但我家的小孩卻是這樣,偶爾唱兒歌給他聽后,不久后就會朗朗上口,不一定懂得文字的意思,但卻讓人驚訝于小孩的記憶能力。

記得我在小學時,居住在南馬的我對于新加坡每一部華語電視連續劇的電視劇的主題曲一樣可以朗朗上口,甚至可以不用看報紙的時間表,就可以記得一個星期所有的節目播放內容和時間,這或許就是小孩的奇妙能力吧。

如今,再看著自己的小孩豐富的記憶能力,再對照如今自己一個轉身就可以忘記上一秒想做的事,可真的是令人感嘆歲月催人。

下面是自己的4歲的大兒子唱著兒歌《小毛驢》的一小段錄音,與各位分享一下,順帶當成是他成長的一個記錄。




小毛驢

3 則留言:

  1. 小孩的记忆力是比我们好多了,说什么都好,新的hard drive还有很多空位,不像我们reformat都还有一堆垃圾在里面碍手碍脚。

    明天再放你儿子唱的小毛驴给我的小朋友听,看她们能不能学得像你儿子那么口齿清晰。

    回覆刪除
  2. 是啊,真的好像電腦一樣,人腦堆積的東西太多,反應也慢了一些。

    我兒子口齒清晰?我常笑他講話"Chao Ni Dai"(福建話小孩子講話口齒不清之意)呢。

    無論如何,謝謝啦。

    回覆刪除
  3. 是啊,真的好像電腦一樣,人腦堆積的東西太多,反應也慢了一些。

    我兒子口齒清晰?我常笑他講話"Chao Ni Dai"(福建話小孩子講話口齒不清之意)呢。

    無論如何,謝謝啦。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