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2日 星期二

好一個乾撈

我愛吃乾撈面,沒有湯的面,吃起來的口感不錯,因此到小販中心都會叫雲吞乾撈來吃,滿足一下自己的口慾。

然而,最近報章出現的"乾撈”次數開始頻密,開始有點倒胃口,無他,原因是此乾撈非彼乾撈,而是教育部撥下給學校的款項,被翁先生指被人乾撈。

說得白些,就是有人中飽私囊,割去了撥款的一大块肉,給別人的乾撈面只有乾撈過的湯而沒有面。

其實,明眼人可能對這些事早有所聞,只是要不忍氣吞聲,不然就是有利可圖,大家都不提,現在有一位副部長提出來,這些乾撈面才顯得更加有味道。

任何乾撈政府撥相關方面的撥款者,良心一定是被狗吃了,這些人倒底在想些什么呢?政府對這一些一層又一層的乾撈運作,難道就沒有人懂嗎?還是某方面一起乾撈的不亦樂呼?

發生這種事情之后,預料會不了了之,加上乾撈這回事不少人愛,不想失去繼續享受乾撈之樂的人,多會噤聲,等待慣性的雲淡風輕。


相關新聞1,相關新聞2

5 則留言:

  1. 其实这早已不是闻了是不是?十年前我父亲还在我们以前读的华小当顾问的时候,已经听得多了这些事,只是等人大胆说出来罢了。

    以前一名董事要说,后来被劝沉默,只怕说了连干捞都没有了。

    想哭。

    回覆刪除
  2. 是的,這些事總要等到某一個有份量敢敢說,才會“公諸于世”,這是馬來西亞,能的一種表現 :-(

    回覆刪除
  3. “明哲”保身最重要:誰敢揭竿起義?我們這個社會就是這樣:誰若是“幹”(說說也好、抗議也罷)了,他肯定沒得“撈”(被煎被炒)了!所以,最後大家還是會裝做視而不見、聽若不聞!

    回覆刪除
  4. 這應該就是理想与現實的差距!

    回覆刪除
  5. 哦,在这新闻还没见报之前我根本不懂有这事。我想还有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我其实想恳请那些知道的人,将所有的事情讲出来。华社是时候加强捍卫自己的权利了。我们不要另一个淹声吞气的50年。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