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稀"望

看到本地羽球國手征戰世界錦標賽的新聞,大意是表示今年單雙打都有希望拿下冠軍,靠的是誰?最有希望的我國選手,就是今年表現出色的李宗偉,以及2對男雙:李萬華和鍾騰福、古健傑與陳重名。

每一次去比賽,我國抱著滿滿的希望,好像都自信滿滿,一旦成績不達理想,這些球員就成為箭靶,高官又會要求寫報告,重復又重復。

這一次,我覺得搞不好又要寫報告,僅靠一兩個單位出色的球員撐起某個運動項目的表現,寫報告的機會太高了。

我國不能一次出現許多可以在體壇上與他國爭一長短的球員,最底層的青苗運作是一個關鍵,一直要講求短期效果,結果是長期的不濟成績。

這一次羽球世界錦標賽,可沒對這些球員抱太大的希望,並不是這數個球員不好,而是來來去去的征戰多個比賽,到了這種大賽,體力和精神狀況成了大考驗,我也希望他們能奪得錦標,但卻有種不詳的預感,搞不好就在4強已看不到大球員的影子。

我們都喜歡打造希望,但不著重在根部發展,投入更多資金和精神長期栽培青苗,我們有的只是"稀”望而已。

2 則留言:

  1. 好一个"稀”望,不知我国的羽球会有没有固打制?这会不会也是我国羽球前进的绊脚石?

    回覆刪除
  2. 據知是沒有固打制,若還固打,連拿亞軍的機會都沒有了。 :-)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