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5日 星期二

欠扁

台灣的倒扁和反倒扁相輝映,從倒扁活動開始出現,反倒扁情形出現是必然的,無論是從過去的政治情勢,或是從人類愛于護短的天性來看,都是正常現像。

藍綠分明的情勢和本省人的情意結,似乎都表現了台灣人愛恨分明的本來因子,然而也正是這樣的愛恨分明,而讓政治情勢飄蘯,局外人也就像是在看一出政治電視連續劇般,來看待台灣的政治。

大家都在說為台灣好,各自都在拼盡全力制造聲勢,搖旗吶喊,就算是真想讓滿身蟻的首腦下台的倒扁團體,背后或許也隱藏著無法預知的政治議程;那些挺扁的人士,也把護短的人性本能發揮的淋漓盡致,盡量製造或挖掘對手的瘡疤,務求降低對手的聲勢。

台灣在宣傳和挖掘這碼事上,尤其是政治人物,絕對不比香港的狗仔隊弱,一浪又一浪的,列隊井然有序出擊,看頭十足。

但是,這是一種自由的體現,或許某一個角度來看已過火,但至少還能有不小的自由度供發揮,雖然當權者還是可以通某些方法對異議者進行打壓,但比起大馬,可說是差天和地,不是台灣不如大馬,而是大馬在這方面遠不如台灣。

君不見“尊敬的”首相女婿凱利(有人說他是大馬的第一家庭女婿,和台灣的趙建銘相輝映)發表檳城馬來人被邊緣化的“可愛”言論,在朝野罵聲四起之際,還能自得其樂,繼續發表岳丈不贊同的言論,可謂凱旋勝利的站在舞台,比自己巫青團的老大還要耀眼。

此人在前首相敦馬哈迪的連環重炮之下,非但無傷,反而越戰越勇,一副敢死隊隊長的模樣。

對于他的馬來人被邊緣化言論邏輯,本人可不太明白,為何焦點只放在檳城,其他州他族是否有被邊緣化的問題,卻未被列入他的邏輯之中,令人費解。

我們不能有倒X文化,因為敏感,所以只能代入台灣的倒扁活動,幻想一下,夢醒時分卻分不清倒某某,也是一種樂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