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6日 星期六

圍城快樂!倒扁快樂!

台灣人的創意實真不是蓋的,圍城這個源自聖經的典故,都可以化身成現代版本,而且還帶來極大的震憾。

這一仗,倒扁做出漂亮一擊,相較于挺扁的隊伍,可說勝出一籌。

百萬雄師揮軍圍堵總統府,以和平的請願要求阿扁下台,姑且不論背后還有隱藏著什么議程,僅是從民主角度來看,就已是人民力量一種成功的表現。

一路看著倒偏和挺扁的角力,倒偏堅持不訴求暴力,也幾乎實現的方式,比以情意結挺扁的支持者看似理性得多,看到有挺扁者打出“手護台灣”的口號,就不難看出這一點,若真的要守護台灣,怎么能不理青紅皂白的為了一個貪腐的領導者,而斷送全部人民的前途呢?

台灣的民主進程在跨步向前時,可別再倒退下來,這是我們馬來西亞人,至少是我相當羡慕的一件事啊,無意之中,我也把對自己國家的民主進程,投射在台灣人的身上了。

這一次的圍城是一個精彩的歷史,值得額手稱慶。

圍城快樂!倒扁快樂!

8 則留言:

  1. 說的好,我也很羨慕,很感動。

    回覆刪除
  2. 謝謝mee ling,我只是說出自己的感想,不過,我想和我一樣有這種想法的人應該也不少吧。

    回覆刪除
  3. 聽說台灣在這方面的活動,香港遠遠比不上。馬就更不用說了,是嗎?

    回覆刪除
  4. 簡直不用說,敏感就可以解決掉一切了......

    回覆刪除
  5. 当然不会少,至少还有我陪你!

    回覆刪除
  6. 謝謝鈧凱.... :-)

    回覆刪除
  7. 我對台灣倒扁倒不是這麼樂觀,
    所謂的台灣人民力量,總讓人不期然的想起菲律賓,今天想以人民力量推倒總統的台灣,會不會又是另一個菲律賓?

    回覆刪除
  8. To:菲律賓人,
    倒扁的進程看來會是一個民主跨越的象徵,個人覺得是否能真把偏弄下來還在其次,但那一種力量和印卻已刻在很多人的心中,或許這次只是一個綵排,下一次,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正式上演。

    (請問,你是來自菲律賓嗎?)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