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 星期三

2個月后才發現的評語

突然心血來潮,在google鍵入自己的部落格名字,看看有什么新發現,竟然看到博客軒中有無聊小站站長2個月前(6/7/06),對我的部落格寫下的評語,基本上,對于他的評價我都覺得是事實,只是有一些技術上的問題需要提提而已。

個人覺得這樣的評價一般上都應能接受,特此轉載在這裡分享,也與眾部落客共勉之。

以下是轉載的文章,以及我在博客軒的留言(圖片來源:博客軒):

在深思熟虑后,觉得应该在某种程度上给本地部落格贡献一点绵力,逐决定在blogazine逐一地评论每个blog,如果大家觉得我实在嚣张,不妨立下万儿,咱们笔下见真章!

首先第一个被我看中的就是刚获得中时严选推荐的部落格:
《文锋起吾》

这是有一位不知道年龄的男人写的部落格(文中得知他是个已婚生子,应该不是年轻一辈的毛头小子)。

Blog给人的第一个印象就是从它的设计开始 — 而我对这个网志的设计有很多意见。

首先是在Internet Explorer上,Sidebar会移位到网页的下边。

Sidebar在一个blog里是很重要的,他可以让你的读者开启你就文章的连接,再加上你有个聊天插件,如果跑到下面,那谁会发现你的sidebar呢?

更糟糕的是,他在Sidebar里放了一大堆东西,有的有用,有的却不知所谓,把所有的连接链都推到下方去了。

你说,这样的功能那里能够发挥呢?

虽然值得欣慰的是这颜色搭配还不错。但糟糕的是在firefox里面时浅蓝色背景只有出现半页,接下来的都不见了。

还有,让你的header直接link到你的首页,这样子的话,人家可以比较方便的回到首页。
说到内容方面还接受得了(严选部落格自然有点分量),只要更改blog的外观,应该是可以让自己的blog更高一层楼的。
Link: 文锋起吾

我的回應留言:

黃德峻兄,首先要謝謝你選我這個blog來評,我是事隔2個月后才看到這篇文章的。對于你的評語,基本我都覺得是事實,謝謝評點。

只是,有一些技術上的問題是我我自己也不明白的,就是這個blog的背景是直接從blogspot拿下來的,僅是添加了header的東西而己,但我卻不明白為何在firefox看卻回有問題。

我在I.E.看,不管是自己的家電腦、公司或其他地方,基本上都沒有出現bar在下面的問題,可能有時候剛好是我加了一些效果后,sidebar才會跑到下面去,一般上我在數小時內就會更正。

至于header我已連接到首頁,不過是未看到你這篇文章時注意到的,但也說明你的先見之明。基本上,我在html技術並不行,還在積極學習中,希望能盡快改得更好些。再次感謝。

4 則留言:

  1. 是哦,我在Firefox看也是看到版面一半颜色罢了,以为没有load完,通常我很快读完,所以没有察觉版面是不是有load完。

    无聊这么得空?问他做什么版面会酱啰。

    回覆刪除
  2. 是哦?看來要換掉整個template了的底色了。
    還在忙著一些東西,一有時間就有請教人,來個大翻新了。

    回覆刪除
  3. 锋哥,你的字体和背景的颜色,看了头昏,呵呵。

    回覆刪除
  4. 實在奇怪了,應該是用firefox的問題吧。我自己在I.E.看都還算清楚的。
    好,要改正。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