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5日 星期五

小孩不笨蛋

我沒有寫錯題目,是"小孩不笨蛋",這是我兒子說的。

星期日9:30pm播出的《小孩不笨》電視連績劇,我都盡量收看,因為看了新加坡電影《小孩不笨》第一和第二集后,覺得是不可多得的戲,對現代父母有很好的啟發。

最近一些心理輔導方面的受訪者也大力向我推荐這套電影,足見它的可看性。

這套戲的拍攝手法各花入各眼,但其劇情卻是用心良苦,通過新加坡這個環境,探討現代教育的弊端,雖說是在新加坡,但和大馬的教育,還有父母的心態相當接近。

問題小孩、暴力青少年,何嘗不就和父母息息相關,現代的孩子的精明程度比以前的小孩高,然而還是一樣需要愛和與父母的溝通,一樣需父父母的陪伴。

這套戲有很多東西可以看,或許沒有王家衛所謂的國際級的拍攝手法,沒有李安的深刻情感,然而卻是新加坡導演梁智強一部用心良苦,反省現實的影片,父母該看,年輕人也該看。

有時間還想再寫的詳細一些,現在卻迫不及待的想推介出來。

真的,小孩不笨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