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0日 星期日

孩子的拼圖

我是一個對拼圖這種遊戲沒有太大興趣的人,內人則是視拼圖為主要嗜好之一,以前未有孩子之前,他空餘的時間不是刺繡,就是玩拼圖。

開始陪他一起玩時,以為這東西對我而言不會太難,然而,拼不到10分鐘就投降了。我應不算是沒有耐性的人,但對于拼圖這碼馬事,可真的束手無策,即使是50片的拼圖,都讓我失去耐性。

有一段時期是太太瘋狂拼圖的高峰期,從100片的開始升級,一直到500片,然后還想辨法框起來,拼圖不貴,但相框可就有點兒高檔了,最終因我這個ATM機器拒絕才作罷。

內人喜歡拼圖,自然而然的買一些簡單的拼圖給孩子,4歲以前小瓜對于拼圖已不陌生,甚至親戚家中的同年或年紀更大的孩子都無法拼好的拼圖,到他手上三兩下就清潔溜溜,馬到功成。

孩子與媽媽相處的時間較長,未來那個才出生的老二,看來也大有可能踏上拼圖之路,到時,3母子拼個不亦樂呼,我這個老豆看來只有繼續在部落格寫“拼圖三母子”的文章了(連未來的題目都想好了...呵呵呵...)。

6 則留言:

  1. 噢... 我爱死拼图!!!玩过两副5000张的,哗,太好玩了,但是我家的ATM也不给玩了 :(。再说拼多了不知道要放去那里,结果给了别人。

    不敢给我的孩子玩,因为两个没有首尾,东西常常弄丢,拼图弄丢一块就惨了。

    回覆刪除
  2. 5000張?我只是看到這數字都頭昏了......,愛上拼圖的女人可真厲害。我太太也是拼到沒有地方擺,最后才慢慢減少。

    回覆刪除
  3. 拼图对我来说是恶梦一场,曾经买过几副拼图,但是我就是不曾有过完成的一次。

    回覆刪除
  4. 所以啊,真的是人各有“志”,對我們這些沒拼圖緣的人來說,能完成一幅像樣的拼圖,真的是要開香檳慶祝了。

    回覆刪除
  5. 如果是那種50張的卡通拚圖,還好!至於那種風景圖,或五仟、一萬張的“高級拚圖”,我還真的沒有那種耐性,哈哈!

    回覆刪除
  6. 我朋友拼起1000張的拼圖,sap sap sui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