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少一點希望,少一些失望

古健傑和陳文宏拿下全英賽羽球雙打冠軍之后,下來的世錦賽、奧運、湯杯都已成了熱切的期待,但我就是覺得好笑,搞不好,下來又是另一個25年。

1992年大馬拿湯杯,2007年拿全英賽雙打冠軍,都用廿多年來完成,再來一個廿多年也不足為奇。

對于古陳這對組合能夠在成軍半年,就拿下4個大獎賽的冠軍,我是佩服的。但對于馬來西亞羽總培訓人才的方式卻是不佩服的,而且也不會愛才,尤其是教練。

單打李宗偉在李矛離開后,立竿見影,成績下滑。古陳在烈西執教下,就栽培成冠軍人才,證明教練多么重要,但我們的羽總總有辦法放走這些好教練。

還有,我們的人才一定是“獨當一面”,有了李宗偉,其他單打都不知跑哪去了,有了古陳,其他雙打就奇跡般沒有好成績。到底是怎么了?

這么多年來,難道羽總還理不出一個挖掘和栽培人才的套路嗎?就讓這些天才去和其他強國單打獨鬥,太為難了吧。

個人認為,這一次古陳能拿下冠軍,除了自己的實力佔了50%之外,另50%還是靠了其他列強沒有雙打人才,我們出了一隊人才,就輕易拿下冠軍。

中國男雙斷層,不知其因,但男單卻是實力超強,天才一個個出來,林丹、陳郁、鮑春來……我們呢?之前依賴黃綜翰,后來靠李宗偉,現在狀態下跌了,心理需要建設,那接著下來靠誰,新一代幾乎還未看到接班的人。

因此,古陳的成就是他們個人的榮耀,對于國家羽球隊也只是一種激勵。至于前景,還是少一點希望,才會少一些失望。


**此文已刊登于2007年4月7日的中國報副刊《編采blog》。

1 則留言:

  1. 还记得老爸看那场球赛看到忘了吃饭,被老妈骂了一顿~可怜,不过有酱的成绩已算很好了。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