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

起來起來起來!投訴吧!

對于朋友,如果有的退一步,我都盡量退一步,但對于馬來西亞的公務員,尤其是那些在各個局或櫃檯辨事的公務員,可就不能心軟,因為心軟,痛苦的是自己,浪費時間,還拿罪受。

根據公共投訴局2006年報告,2006投訴大馬政府部門的宗數,竟然只有1421宗,這是太保守的數據,還是大馬人都忍功一流,或是大發善心, 抑或是不懂投訴管道,2000萬人口中,只有一千宗對政府部門的投訴。

不管如何,數據已經出來了,應該是不少人心中的“冠軍”人選──警隊,順利摘下“冠軍”寶座,這個國內安全部的隊伍,成功使這個部門成為2006年投訴榜榜首。

比較不解之處,當然是國安部194宗投訴中,警隊的投訴佔大多數,但這個數據實在有夠耐人尋味,或者,大馬人還是那么善良,“忍氣吞聲”神功已達化境,才能化去許多怨氣。

不知道公共投訴局公佈這個數據,以及投訴的方法后,明年的投訴是否可以像股市的牛市一樣創新高,更加反映現實呢?

兄弟姐妹們,投不投訴由你,給公共投訴局更多機會吧,去投給那些讓你有氣的公務員“寶貴的一票”吧!(起來!起來!起來!)

(公共投訴局網站──www.bpa.jpm.my,電話:03-88887777)


資料來源:《中國報》

資料來源:《中國報》

8 則留言:

  1. 可能大家都認爲即使投訴了,也沒什麽作用吧~所以都懶去投了。
    車目前爲止投訴最多的應該是streamyx>房屋貸款銀行>囯能。streamyx應該大家都心知肚明了,每天在我upload到一半就斷個不停!怒也!
    其實不理投訴過後會怎樣,起碼勇敢把自己的不滿講出來,就是一個開始。
    車是相信:There must be something better out there!所以沒有必要讓自己妥協于現狀~[^__^]v

    回覆刪除
  2. 真的有用吗?
    会浪费时间吗?

    回覆刪除
  3. 我只怕"猪"听不懂人话而已.

    回覆刪除
  4. 我比较关心投诉后,会有怎样的效果。

    回覆刪除
  5. 也許像新怡說的,我也想問,有用嗎?還是像每次去打電話一樣,一樣的説辭,一樣的解決方法(聽説打去complain stremyx的時候,人員會告訴你有什麽辦法解決斷綫,其實已經訓練好了也背好了説辭,每個説辭都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
  6. 假如部长讲鸟话可以投诉吗?
    如说部落客都是骗子、觉得不能服从被派远处教书就辞职滚回家等那些鸟话,不知投诉后他们会说什么?

    回覆刪除
  7. To:車太炫,
    說到streamyx就佛都有火,有時真的是超超超慢。
    贊成你說的,沒必要讓自己妥協于現狀。

    To:新怡,
    基本上沒有用的機率高達90%,但不去投訴,他們就無法知道不滿有多少。

    To:Jackie,
    訓練“動物”要有耐心,一次不行,就來多十次,雖浪費時間,但不這樣做,連壓力都沒給他們,未免太自在了。

    To:鈧凱,
    效果可想而知,但不去試就更加沒有效果。

    To:文字君女,
    打電話,不行,再寫信,再不信,再寫信,副本給報館,再不行,副本給報館,再副本給部門的部長,再不行,做完所有動作,再想其他。
    這是相當煩的,但住在這樣的地方,不去給壓力,他們就只會搖腳說沒事。

    To:song_4ever,
    按照他們的說法,只要關係到政府部門,有證據就可以投訴。
    投訴說鳥話的部長,證據應該就是報紙剪報或電視台的錄影吧。

    回覆刪除
  8. 如果说投诉有效,我还觉得倒不如骂了再说。
    说到streamyx就要说到telekom。搬了五年的家,到最近才有电话线来。之前的什么投诉,写信,居民集体签名都尝试了,但犹如石沉大海完全没回应。好啦,终于电话线来了,就赶块去申请streamyx,可是不能用。打了好几天的电话,听来听去都一样,听电话听到耳朵都热了,还是没决绝。越想越气,直接骂了。结果不到一天k.l总部就打电来询问了。这样才算是决绝了streamyx 的问题。

    不是我野蛮,而是发现之前就是太客气了,他们才认为我好应付。当然不是说骂能决绝问题,但真的发现不能太客气。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