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誰主湯杯?

湯杯羽球賽決賽圈即將開打,世界5強中國、印尼、馬來西亞、韓國和丹麥再度“強強對話”,依照慣例,大熱門非中國莫屬,依舊熱門(依舊沒門?)是印尼和馬來西亞,丹麥和韓國則屬黑馬。

中國以3單1雙強勢奪冠並不稀奇,只要中國有心奪冠,不把湯杯當成是奧運的練兵前哨,爆冷失冠機會不高。

印尼是主辦國,除了有2單1雙的微小優勢,還有比其他4強多了主場優勢,只要爭取在半決賽遇上大馬這類出國一條蟲的隊伍,進決賽不是問題。

大馬看似有3單2雙,整體都平均強勢,實際上只有1單2雙比較穩定,第2單打黃綜翰有經驗有技術,但體力是重大考驗;第3單打哈菲茲是初級神經刀,神經的時候多過出刀,遇上2比2,就只有祈求他能發揮奪下全英賽冠軍的風。

韓國是笑裡藏刀,遠看有2單2雙的優勢,近看是一個都沒有,但這種隊伍相當可怕,發揮出色的話,可以砍下任何對手,反之則被任何對手砍下。

丹麥有1單1雙的薄弱力量,但他們的心理素質應是除了中國之外的強手,對上大馬和印尼這類心理素質偏弱的對手,隨時有殺敵的機會,遇上中國就會縛手縛腳。

今年是中國的奧運年,有些擔心中國重奧運輕湯杯,若是這樣,個人認為印尼和韓國有機會直擊冠軍,只要其中一方不在四強落馬,就應有奪冠機會。

至于大馬,在缺乏戰術、心理素質和團隊精神的情況下,僅靠刻板與人硬碰的方式,在半決賽就壯烈犧牲的機率不小。


*此文已于2008年5月3日刊登在馬來西亞《中國報》副刊編采Blog.

2 則留言:

  1. 马来西亚好像没什么机会胜

    回覆刪除
  2. 湯杯有听过~
    可是对里面的人都不知道~嘻嘻~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