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捐多少,有心就好。

報章報導劉德華和姚明捐出的款項被某些人和某些網民嫌少,遭到炮轟,我覺得這些開炮的人才有問題。

首先,開炮者自己捐多少?還在那指人家捐得少。其次,捐錢賑災純屬心意,心才是最重要。

后來,聽說姚明將款項從70萬增至140萬,如果是姚明的一番心意,不是被逼出來的,那值得贊揚,如果是由于少部份網友和民眾的壓力,那后來捐出來的錢就顯得沒有意義了,如果換成我是災民,知道這筆款項是被逼出來的,良心何安。

我覺得,用捐多少錢來衡量一個人的愛心要不得,因為不管捐多少,有心就好。

延伸閱讀:
捐了多少錢? --生活小烙印
姚明 捐款─Google 搜索
劉德華 捐款─Google 搜索
從劉德華捐10萬 看藝人捐款潛規則-新華網

10 則留言:

  1. 感觉上名人捐钱好象被逼的

    回覆刪除
  2. 唉……公眾人物難為啊,
    藝人捐少就被炮轟的事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數字真的那麼重要嗎?

    回覆刪除
  3. 我也不喜欢那种衡量的方式
    一个人的人格与价值,怎么能建立在金钱上面。

    回覆刪除
  4. 嗯~有心就好~没必要在意别人的眼光...

    回覆刪除
  5. 唯恐天下不乱的人还是存在的,就让他们自说自话吧,咱们别管他们,不如花多一点时间多关注灾区的情况更好啦。

    回覆刪除
  6. 对真正有心的人数字真的不是那么重要。。。

    回覆刪除
  7. 湘绣蜻廷:
    不客氣。

    洧:
    尤其是一些明星,有點感覺是這樣。

    天行者莉珞金:
    數字對不懂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實質意義的人,是很重要的事。

    白雪不是公主:
    捐多少錢在某些人眼中,就是證明有多少價值。

    遙望天狼星的我:
    有心就是最好的。

    Jackie:
    不想管,只是看到不寫不快。

    titep:
    數字可以說很多話,但用在捐款上就有些不妙。

    回覆刪除
  8. 虽说有心就好,但捐钱是自己心中却明了,自己能力所捐这点小钱,实在帮不了多少啊!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