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災難中看盡人性

緬甸發生風暴,數萬人喪命,該國軍政府卻為公投而忙,還把救災品當作出來公投的獎勵,令人看傻了眼。

從該國軍政府對當地民主領袖翁桑蘇姬的釋放又軟禁的態度,就能知道軍政府是如何的令人咬牙切齒。

未料,一場人命傷亡慘重的風災,再把緬甸軍政府麻木不仁、罔顧人命的黑暗面徹底表現出來。

5000萬緬甸人何時能脫離這種苦難,趕走這個軍政府,目前實在難以樂觀。

看見數萬人失去生命,全球各地都願伸出援手,出錢出力支持,該國軍政府在缺乏自我救濟的能力之下,還一度拒絕援助,儘管最后半遮半掩開了門,但這可能已造成更多人命因救濟不及而平白喪命。

緬甸軍政府的惡劣態度,難免令人懷疑外來的救濟品是否能夠順利送達災民手上,金錢援助相信更加不易轉化成救助災民的力量,經軍政府手上的救濟金,實在難以讓人想像能夠完成愛的使命。

對于還在受難的災民,只能給予更深切的禱告,期待他們能在逆境中重新站起來,至于捐助金和救濟品,看來只能通過宗教或慈善組織,才有希望送交到災民手上。

相較中國在四川大地震后積極救災的反應,緬甸對于受災者緩慢和對待施援者的傲慢態度,顯示兩國政府的極端差異,前者至少在這次的天災中,顯出人命關天的著緊態度,后者則視人命如螻蟻,甚至不如。

如果真的有天理,就請給緬甸的現有統治者一個裁決吧!

*此文已于2008年5月17日刊登在馬來西亞《中國報》副刊編采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