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9日 星期四

不抱“馬”腳就對了!

 
希盟召開最高中央理事會會議後,安華、誠信黨主席莫哈末沙布及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聯署發表文告,堅持推舉安華為首相人選,看似結束希盟首相人選爭議。
 行動黨和誠信黨兜了一圈,從支持馬哈迪任相到棄他而去,即使是再展現當政時愛U轉的習慣,但仍應祝賀他們清醒了。
 老馬確實在馬來族群中有不小的影響力,但其掌握的土團黨議席不多,目前因有沙巴民興黨的沙菲益在後支持,以及清楚自身的少数票有可能改变大局,才敢於挾持希盟,要求再成為希盟的首相人選。
 安華一直以來都是希盟的共主,也是首相人選,509大選前只因他還在獄中,讓老馬成為首相人選只是權宜之計。誰知,此舉卻是把老馬這顆老鼠屎放進米缸,壞了整鍋粥。
 行動黨在希盟政府倒台後,依然選擇支持老馬再任相,其黨員和不少华裔和支持者的反應一片嘩然。
老馬二度任相時,已露出其死性不改的真面目,一些不利華社的言行,間接讓行動黨背負許多來自華社的罵名,甚至指該黨高層因想要繼續當官才強抱老馬大褪。
 行動黨當初高調要求支持者一起“騎馬殺雞”,之後卻反被“馬”騎。如今若真的棄“馬”保帥(安華),安份的當在野黨,再找機會與盟黨一起夺回政權,也算亡羊補牢,未為晚也。
 誠信黨支持老馬的心態不明,未知是否受行動黨影響,或者是堅信老馬有回天能力,才支持老馬。如今,能夠延續最初支持安華任相的諾言,相信能在爭取馬來票方面,助公正黨一臂之力。
 老馬是希盟政府倒台的重要原因之一,在這之後他依然想以豐富的政治經驗玩弄希盟各黨於股掌之中,所幸安華最先清醒,不再因為急於奪回政權,繼續忍辱支持老馬成首相人選。
 以希盟目前的在野實力,即使沒有老馬的少數土團黨議席,依然可以做好在野黨的角色,以便贏回民心,期待在下一屆大選再執政。
 老馬不是棄之可惜的雞肋,而是希盟的毒瘤,希盟任何一黨若再抱“馬”腳不放,皆會自取其辱,永遠站不起來。與其如此,不如丟掉老馬這個包袱,光明磊落的與國盟政府約戰於大選,以憑實力板回一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