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行動管製非吹風時間!




我國開始行動管製14天,除了豁免的服務單位,政府私人界都要停止運作,這是為了對抗新冠肺炎,不是讓人去渡假吹風,因此如非必要,不要遠行或集體出行。
政府的“鎖國”行動,並非戒嚴,但也不是讓人出來走動散心,請好好待在家中,全國人民皆然。不要四處走動,成為可能的帶病毒者,四處傳毒。
國民不聽勸
意大利是繼中國後,因抗疫而鎖國的國家,但其效果不彰,患症人數依然每天攀升,這和國民不聽勸有關,以致需出動軍隊到街上控制。
中國共產式的管理封城抗疫,成效看來不錯。但非共國家往往不欲激烈限製人民行動,雖然展現民主,但也讓新冠肺炎多了突破口。
但是,關鍵不在於製度,而在於人的心態。尤其在民主自由國家生活慣了,動輒托出自由權利反駁。但可曾想過,因為你要的自由,可能造成更多人染疫,以至無法控制疫情,這不是傷害了那些遵守行動控制規定者,不該染疫的自由和權利嗎?
共度時艱
非常時刻,國民都應自律,除了外出打包食物,或者緊急事情外出,否則無事就請留在家中。患上新冠肺炎言至少有5天潛伏期,可能在14天內發作。最近有議員隔離至第13天才發病,就是一例。
總警長阿都哈密指出,行動管製令期間,民眾若要越州遠行,還是須向警方申請通行證。雖然民眾沒有申請通行準證,也沒違法,但警方可以援引1988年傳染病預防和控制法令對付,但現階段警方仍采取溫和手法勸告民眾守例。
國家頒布14天行動控制令,不惜冒著國家經濟被打擊的風險,都要與新冠肺炎決一死戰,以阻斷其傳播感染路徑,人民理應共度時艱,不要隨便就到外面吹風解悶,成為抗疫期間的破壞分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