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單純的blogging,乾杯!

對于總以為自己是真理,一定是對的人,都一笑置之,甚至敬而遠之。

寫部落格也是這樣,你可以選擇喜歡某一個部落格,也可以討厭哪一個,但絕對不能強逼別人喜歡或者討厭。

甚至,某一件事,當你選擇站在中庸,不急進偏向一邊的時候,或許就會被標簽,你是另一方的人。這太滑稽了。

寫部落格和發表看法本來就是自由和開心的事,為何一定被某一種方式或某一個件事牽著走呢?

可以選擇參與那個“遊戲”,不喜歡就不參與,這是正常不過的事。甚至,對事,給一些不傷及他人自尊或造成毀謗的意見,被批評者可以不聽,可以刪掉意見,或者不看相關的部落格,都無需勉強他人認同。

你可以教育他人,可以為他人“洗腦”,但成不成功在于別人接不接受。

為反對而反對的事,留給喜歡為反對而反對的人吧。請給純喜歡寫部落格人,背后沒有任何議程的人,一個自由和負責任的空間。


(只是一時感觸,若要標簽,別客氣,請自便,若不是,你可以選擇一起來為blogging,cheers,乾一杯吧!)

18 則留言:

  1. 寫得好,非常贊同你的話。沒有人有資格去批評別人的部落格寫得不好,如果你覺得某人的部落格不入流,你可以選擇不看。

    回覆刪除
  2. 很单纯的事情,往往是被人弄的乱七八糟的。

    回覆刪除
  3. 写得好!!
    给你一个大拇指.

    回覆刪除
  4. "請給純喜歡寫部落格人,背后沒有任何議程的人,一個自由和負責任的空間。"

    喜欢你这句。
    但又不懂多少人能够在自由和負責任中取得平衡?

    另外,可能我们不知,有人正处心积极的“骑劫”部落客的思想,以便成为他们的工具。

    回覆刪除
  5. 只能用佩服, 形容大哥的词语

    回覆刪除
  6. To:新怡,
    好,乎乾了....,飲....茶。

    To:Ahlai,
    過獎。實際上,我還未被標簽,只是了解一些東西后,有感而發。

    To:愛睡覺的豬:
    對,有些人就愛簡單複雜化。

    To:湘繡蜻蜓,
    謝謝,你的大姆指:-)

    To:凡奇,
    嗯,你也知道一些...
    但我這篇沒有議程,只是寫一下自己想說的。


    To:堕落掌橱
    不敢當。

    回覆刪除
  7. 看來你好像自己複雜起來了

    往往很多事情都是言者无意,听者自顾自想

    回覆刪除
  8. To:小黑,
    希望如你所說。謝謝留言。
    (若您不介意的話,下次不妨留下你的連接。)

    To:gondolier
    你是說我這個肥肥的樹招風,不太可能啦,招油就差不多,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其实,你是在针对谁吧?!?

    人都是在学成长吧。

    小子也是那种直肠直肚子的人,这样不能出去得罪人,所以上来这个空间发发牢骚,言词用语随时跟着当下心情可以很锐利激烈,所以也是会不小心刺到上来游览的人。我现在还正在打算是否应该把自己的“家园”加一个过境,设置成只让认识的朋友进来坐坐,彼此分享心路历程就好。

    扩散出去什么人都进来,又没有诚意,弄到好像本末倒置的样子。

    虽然部落应该是个广阔开放无所不容的言论自由空间,可也许是人为因素。把部落搞成“小社团”那样真的没意思吧!会有心理压力啊

    我看其他国家,即使本地的英文部落也不会这样子啊!大家各自发挥,跟上酒吧咖啡厅消遣一样而已。

    回覆刪除
  10. 我但愿我不知。。。
    现在很悲哀。

    回覆刪除
  11. To:小黑,
    針對誰?如果有人覺得是針對,那就是吧。有人覺得不是,就不是吧。

    我支持你的做法,若是覺得只開放給朋友來看自己的部落格,應該加密。

    聽說,本地的英文部落格,有些才是小社團的先鋒呢。

    To:Mee lIng,鈧凱,凡奇,木子,
    無言....乾了。

    回覆刪除
  12. 言论自由在于不伤害别人(无辜的人)为前提,言论空间是必须争取回来的。所以我们部落客们除了写部落格,也可以利用本身的专长,为社会出一份锦力之余,更好的是争取更多的言论自由。

    回覆刪除
  13. 自由万岁!嘻~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