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 星期二

年味

自工作以后,總覺得年味越來越簿。是因為明白賺錢不易,對于新春節慶這碼事也看了淡了吧。或許,那也是成長的一種記號,因為成長了, 童年和年少時候對年的盼望,變成只是一個長假,或是賺得幾天假期的代名詞。

對我而言,今年的年味如往年一樣,甚至更淡薄,這或許只是一種主觀的體驗,但無可否認的是,在某一些時候,購物廣場的人潮,亦不能是 年味濃不濃烈的指標,因為有的人,如我,去購物廣場的目的,只是去擁擠一下,體驗別人辨年貨的年味。

每年自己比較投入年味的動作,非買肉干莫屬。自己喜歡吃,但容易發熱氣卻不能多吃,親戚也有不少人愛吃,所以就會買多一些,而這或許就是至今感受年味的重要方式之一。

幾年前還有另一個感受年味的方式,就是看賀歲電影。每次都期待著雙周一成(周潤發、周星馳和成龍)的賀歲片,看了才感覺像過年。但近年來,這3位賀歲天王都相繼淡出賀歲電影市場,其他新崛起的新生代主角,都還未有雙周一成的魅力,賀歲片內容也不能更好的表達新春氣氛,漸漸的,看賀歲片感受年味的方式又報銷了。

中小學時期會逐戶拜年,都工作之后,難得休息就不太想往外跑,讓年味進一步失真。

我想,下來自己可能會朝著“避年”這個方向走去,靠近新年就去旅遊避年,既能旅遊,又能慶祝新年,也許是可以考慮的過年方式吧。

2 則留言:

  1. 文鋒起吾 先生,
    有一事相求!
    能不能把我这一篇,放在你的订阅角落里,让你的读者看到,或许有人能帮到患上脑中风急病的安娣,是我朋友的慈母。
    谢谢你得的帮忙!

    http://vanille9.blogspot.com/2007/02/blog-post_21.html

    回覆刪除
  2. To:Vanille,
    沒問題。會盡快貼上的。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