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好馬英九,爛陳水扁

個人評這兩名台灣政治人物的好與爛,主要是以負責任的角度來看。

馬英九一被檢控,立刻宣佈辭去黨職,聲望立刻狂飆,這是給陳水扁最好的一把掌,言而有信和言而無信由此而證。

至於馬英九有罪與否,就交由司法判決,但是在負責任這個節骨眼上,可贏了陳水扁幾十個,甚至幾百個馬鼻,陳水扁爛的程度自此完全赤裸裸的被對比出來。

民進黨和國民黨的政績其實都是五十步笑百步,只是國民黨難得百年有了一個馬英九,才讓我這個海外華人覺得它算小有希望。

當初,馬英九的魅力開始席捲台灣和海外華人,尤其是「師奶」們之際,對這樣一個「外表」出色的人物,個人覺得並不如何。後來,注意他的政績,尤其是處理倒扁活動的事,才對他有更好的看法。這一次,一被控就辭職的舉動,更不自禁伸起大拇指讚好。

敢於負責的政治人物值得嘉許,喜歡推卸責任,顧左右而言他的政治人物就應該唾棄,台灣應該慶幸有這樣的政治人物存在。

(或許,有人會說,馬英九辭職背後一定有他的政治議程,個人覺得,這對政治人物是正常不過的事。但,能以辭職負責來進行自己的政治議程,也不是每個政治人物敢敢做的吧?至少,他把辭職負責的文化帶出來。)

反觀馬來西亞,這樣的政治人物幾乎是零,比較有權勢的政治人物,還會以內安法令,或其他法令來威脅大眾和媒體,其倒拇指程度簡直令人想作嘔。

當然,希望馬英九這個案件只是技術上的疏忽,若真的證明他是有罪,那台灣地區人民就不應該擁護他當總統。反之,若罪名不成立,僅僅是對手技術陷害,那台灣地區人民就應該讓這名勇於負責的政治人物,登上總統大位,把台灣的未來托付在他手上。

5 則留言:

  1. 一向来欣赏马英九,觉得他给人的印象比较正面和健康;一向以来讨厌阿扁,讨厌他那种笑嘻嘻的嘴脸,虽然在笑,却感觉不出诚恳。
    如果我是台湾选民,我会选马英九,不知道这算不算太表面太肤浅,可是,我当然要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啊!呵呵。

    回覆刪除
  2. 管他马英九还是陈水扁,新年快乐,步步高升。

    回覆刪除
  3. 马英九这付责任的态度也是我所敬佩的。
    不过如果这样处理特支费是违法贪污的话,那起诉马英九及其他犯下同样罪行的官员不失为台湾清除贪污的一个好契机。当然所采用的程序及法律都必须是公平的。

    回覆刪除
  4. To:Jen,
    個人對於馬英九也比較有好感,不過,這也可能是由於阿扁的爛導致。

    To:陳志成
    是是,管他是誰,我們的新年要快樂。

    To:Suayhwa,
    對,如果,這是對貪污政客的警戒,證據確鑿必然要得到懲罰。

    回覆刪除
  5. 有时我们连个凡夫俗子的庐山真面目也难以看清,更何况是深不可测的政治戏?

    新年快乐!!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