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 星期六

最浪漫的情歌,慢慢變老的幸福。


有一些情歌,總是那么動人心弦,作曲人創作的美麗音符,寫詞人寫出美麗感人的文字,都寫進有情人的心坎裡。

長久以來的中文情歌經典,《月亮代表我的心》是其中一首,歌詞內的“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不變/我的愛也不移/月亮代表我的心”,純樸兼直接了當的情話,一句中的,應該沒有多少情人可以抵擋對方說出這一句時的威力。

相愛的路程中,甜蜜和快樂最讓人難忘,心中有著無限的幸福和感謝,唱一首《親密愛人》給對方聽:“親愛的人親密的愛人/謝謝你這麼長的時間陪著我/親愛的人親密的愛人/這是我一生中最興奮的時分...”,讓兩人一起笑著流淚。

一路上向前走的時候,或許會有一些挫折和失落,需要放棄一些事,但有一首情歌,卻可在這個時刻給予彼此最好的支持,那就是《至少還有你》:“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至少還有你值得我去珍惜/而你在這裡就是生命的奇跡...”。

這么多情歌,有一首是愛情升華到最頂點、反樸歸真的最佳寫照,那就是《最浪漫的事》,只是想要最簡單的要求,那就是一種最高點的幸福:
: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
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情人節來了,祝願有情人終成眷屬,老夫老妻一起慢慢變老,情人節快樂。

10 則留言:

  1. 謝謝新怡和Suayhwa,有情人和沒有情人都一樣,情人節快樂。有情人和沒情人者都一樣,只要用愛付出,給誰都會快樂。

    回覆刪除
  2.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
    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这首歌,曾是一段回忆的钥匙……

    愿各位有情人,“选你所爱,爱你所选”。

    回覆刪除
  3. 我, 剩下两天就回家了,先向你拜个早年

    新年心怡、欣谊

    回覆刪除
  4. 情人節快樂,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5. 那么多年后,依然还是赵泳桦那首《最浪漫的事》最窝心..

    情人节快乐

    回覆刪除
  6. To:新怡,
    謝謝你,你也一樣,祝你新年完成你想做的事。

    To:珊木目心,ahlai,木子,
    一樣,情人節快樂,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7. 昨天来留言不成功,今天再接再厉。
    每次在街上若看到一双白发苍苍的老夫妻牵着手,互相扶持,心中总会流过一股暖意。这种平凡却相依到老的幸福。最浪漫的事,是和你慢慢变老,看着你变老了的样子,只有觉得更喜欢,也庆幸我可以看得见。
    从来对婚姻就没有抱很高期望,离婚率太高,身边太多坏的示范,可是,原来这种单纯的浪漫,和一个人一起慢慢变老的渴望,我,还是憧憬的。
    我最难过的,原来是分手之后,我遗憾不能陪你一起变老。

    回覆刪除
  8. 这两首都是我很喜欢的歌曲之一,没想到能在这里重温,谢谢你。

    回覆刪除
  9. To:Jen,
    謝謝你的「再接再厲留言」,看了有點感動...呵呵呵...
    是的,慢慢變老表面上不浪漫,但是,經過愛情的人,真心付出愛的人,看到老夫妻牽手,那是最觸動人心的感動。
    你也可以的...

    To:陳志成,
    不可氣啦,因為我也喜歡,喜歡就要分享。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