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一白遮三醜?

這次的旅程臨結束前,帶著我們四處跑的珍,以及另兩名女生談到為何華人都愛白的問題,他們也問了在場的我:你愛皮膚白晢的女生嗎?我不能昧著良心說話,我說:“我愛的”。

皮膚白晢的女生,的確讓我有眼前一亮的感覺,可能這就是她們所形容的華人都愛白,但我想強調的是,愛白不一定要“留白”,我老婆就不白。白,只是一種感官上的刺激而已。

那兩位談“白”的女生,不是華人,皮膚黝黑,但不是巫裔,他們不能理解白的魅力,是可以理解的,可能中間或也有酸葡萄效應呢,嘻嘻。

我在回到吉隆坡的機場等待行李時,原本睡眼惺松,一名皮膚白晢的女生經過眼前,不免多看幾眼,再想一下之前那兩位女士的討論,我更加確認白的魅力。

白,只是吸引他人,展現魅力的一種方法,西方不少模特兒都不以白見稱,反而以健康的古銅色肌膚贏得注目的眼光,可見白不一定好,也不一定不好,這叫青菜萝卜,各有所愛。

當那3位女士繼續談論白的問題時,我就告訴他們有“一白遮三醜”這句話,她們就非常雀躍的說:“看,這就是了,華人愛白。”

當時,我想告訴他們:愛白沒錯,但我也愛黑,就好像我覺得印度西施魅力十足一樣。

我沒有說出這句話,因為我知道當女生認定哪一種才是美時,多餘的意見只會讓她們嗤之以鼻,我也不用自討沒趣,反正我知道自己黑白都愛就行了。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