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一白遮三醜?

這次的旅程臨結束前,帶著我們四處跑的珍,以及另兩名女生談到為何華人都愛白的問題,他們也問了在場的我:你愛皮膚白晢的女生嗎?我不能昧著良心說話,我說:“我愛的”。

皮膚白晢的女生,的確讓我有眼前一亮的感覺,可能這就是她們所形容的華人都愛白,但我想強調的是,愛白不一定要“留白”,我老婆就不白。白,只是一種感官上的刺激而已。

那兩位談“白”的女生,不是華人,皮膚黝黑,但不是巫裔,他們不能理解白的魅力,是可以理解的,可能中間或也有酸葡萄效應呢,嘻嘻。

我在回到吉隆坡的機場等待行李時,原本睡眼惺松,一名皮膚白晢的女生經過眼前,不免多看幾眼,再想一下之前那兩位女士的討論,我更加確認白的魅力。

白,只是吸引他人,展現魅力的一種方法,西方不少模特兒都不以白見稱,反而以健康的古銅色肌膚贏得注目的眼光,可見白不一定好,也不一定不好,這叫青菜萝卜,各有所愛。

當那3位女士繼續談論白的問題時,我就告訴他們有“一白遮三醜”這句話,她們就非常雀躍的說:“看,這就是了,華人愛白。”

當時,我想告訴他們:愛白沒錯,但我也愛黑,就好像我覺得印度西施魅力十足一樣。

我沒有說出這句話,因為我知道當女生認定哪一種才是美時,多餘的意見只會讓她們嗤之以鼻,我也不用自討沒趣,反正我知道自己黑白都愛就行了。

18 則留言:

  1. 别人都说我很白,但是我觉得"一白遮三丑"都不准的,我的丑都没被遮掉!

    回覆刪除
  2. 哇,
    好久没来了~


    嗯,
    身边的朋友和同学,
    天天也在谈这个话题,
    天天嘴巴都挂着“一白遮三丑”这句话。。。
    又好像真的如此,
    不过,
    有时候看看所谓美女,
    他们不只白,五官都很标准的。
    后来,
    我自己给了一个结论,
    美的女生不一定是白的,
    但是白的女生大部分都是美的!
    呵呵,
    这样子对吗?

    回覆刪除
  3. 我從來沒有白過,你這麼說,那我豈不就是沒市場。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身边的朋友也是喜欢白白的妞。
    也许白真的可以遮丑吧。

    但最重要还是不可以那么肤浅,要注重性格。

    回覆刪除
  5. 小时候很讨厌人家说我白,因为总觉得白和猪是相等的。很羡慕那种古铜色的肌肤。拍照很上镜的。
    现在人老了,还是觉得白在拍照时看起来胖嘟嘟的,很吃亏。但穿很多衣服就很方便,什么大胆的颜色都可以。

    回覆刪除
  6. 我也想要自己白些....因为皮肤黑黝黝的,曾试过有陌生的华人对我说马来话(而且还不只一次)...

    回覆刪除
  7. 我也觉得各有各的美
    可是如果是我个人的偏好的话
    我喜欢白
    像大S那种,看起来有点弱@@

    回覆刪除
  8. 白皙的皮膚是主流。但是車很怕看到那些白到蒼白的那種~晚上一個不小心真的會以爲是...還好農曆七月過了...
    健康就好啦~[^__^]

    回覆刪除
  9. 我比较喜欢健康的肤色,“hitam manis”。太白如果没有透红,会有脸色苍白的感觉,比较不健康的感觉。^-^

    回覆刪除
  10. 夏娃,大S吊美白點滴的哦,她書中寫的。

    我也喜歡看白皙皮膚的女子,就算白得毫無血色,就算是 pale……

    回覆刪除
  11. 呵呵呵。。我也觉得肤色较白的女生,看起来比较亮丽的感觉。。比较干净的感觉。。哈哈。。不过肤色较黑的,也有她的美的。。;)

    回覆刪除
  12. 重要的是皮肤要健康,如果白的苍白那也不好看

    回覆刪除
  13. 这就是我不会当记者的原因咯,日晒雨淋,很辛苦也很伟大。

    防晒工作,是我毕生的志愿!

    回覆刪除
  14. 到了这西方国家,才发现人家是白得好看,而亚洲人本色是偏黄的。
    可是再看看黑人女子,居然会有一种优雅和难以言述的气质之美,你会发现,真美是不论白与黑的。
    还是感觉上问题,但吸引人的却是内在。

    回覆刪除
  15. 燕瘦環肥各有所長

    但是白一點總是醒目

    XD

    回覆刪除
  16. 葛瑞克的日记,
    呵呵呵,是嗎?那一定不是丑,或者是你要求太高了?:-)

    遥望天狼星的我,
    是嗎?我應該還沒看過,有機會見到要想個辨法拍下看看。嘻嘻.

    黄德峻
    我老婆是清白的:-)。 皮膚是較黑。

    bp铭馨,
    白的女生一般上都有優勢,美就不敢說,各花入各眼嘛。


    懒人,
    不會啦,你老早就給人下訂了,證明市場價值高,呵呵呵...


    MedicBoyz,
    是啊,白白的,性格不合或不好,都會受不了的。

    爱睡觉的猪,
    你這樣說會引起非“白人”的公憤哦。有的人喜歡白,但不喜歡白的也不少。

    黑人蓝保,
    我老婆也偶爾遇到這樣的問題,能夠體會。

    夏娃,
    大S很白嗎?我沒怎么留意到她。不過華人明星皮膚好像都是白的居多。

    車太炫,
    是的,健康就好。


    采艳,
    對啊,白里透紅的確看來更健康些。

    decors,
    白是會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的。

    leeling aka ling.ling,
    所以各有各美。

    黄德峻,
    蒼白的不太好。

    ET,
    嘩,畢生志願哦,要加油。

    Spring,
    有內在的人,氣質會顯露出來,即使不白,卻耐看。

    cyber runner,
    白的女生會引起別人多看幾眼的。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