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最美的印象

印象很抽象卻很重要。

不是說有第一印象嗎?某人的第一印象在那一刻很可能就決定在你心目中的生死,那是一個標簽,貼在那裡不動,除非你重新被感動而改觀,否則那個人做什么都可能是不順眼的。。

我希望自己以多個角度看人,不喜主觀看待,但畢竟是人,若喜好不由心,那種感覺是很掙扎和痛苦的。

記得我對某一個人的印象不太好,但卻可以被他一個舉手之勞的小舉動感動,印象分可以從原本的40分增至70分,看,這就是人。

所以,我覺得有些簡單的動作,如隨手幫人撿一撿跌落的東西、順路用連送人回家、隨手開門給手拿著東西的人等等,生活中看來不可能會讓人留下印象的事,卻往往會留給人最美的印象

如果簡單就是一種美,越簡單、越發自內心和自然的舉動、在適當的時候做出來,力量是可以超乎一般想像的。

但我們總愛複雜,有些事要處心積慮討好和營造,反而讓人覺得礙眼,留下一不好的印象。

7 則留言:

  1. 话说“一叶落而之天下秋”我们大多从小事看人的,小事往往能体现一个真实的对方。

    回覆刪除
  2. 我觉得人心很奇妙的
    可以很轻易的分辨谁真谁假
    只是后来会不会自己找借口就不得而知了

    回覆刪除
  3. 我还蛮相信的一句话:

    “你没有第二次机会来创造第一感觉”

    回覆刪除
  4. (心虚……)我想要戒烟!

    每次听到这样的话都想要戒烟。

    “本来你像邻家的女孩那样斯文,眼睛小小粒很可爱。可是一看到你抽烟就像不三不四的女人…… 可惜啊!”

    回覆刪除
  5. Spring,
    從小事看人的道理應該還是很多人在摸索中。

    夏娃,
    人心的確奇妙,只是有時是人自己把它弄傻了。

    Jackie,
    謝謝你的點名,最近比較沒時間去看新部落,所以沒有接你的下去了。

    Sze Ping
    “你没有第二次机会来创造第一感觉”這句話誰說的呢?很有哲理味哦。

    少俊,
    因為是人,所以有成見是可以理解的,但怎樣去學習放開成見那才重要。

    ET,
    呵呵呵,隨心、隨緣吧。有些事,時機到了,像倪匡說的配額滿了,自然就會有方法。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