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一人有一“之”

這個農曆七月,號稱代表大馬華人的馬華公會黨爭戲碼連連,令有些人像緊追連續劇般,天天捧場,有的人則嫌嗆得過火,受不了,看了新聞標題就算。

畢竟是成立了數十年,擁有數次黨爭背景的政黨,總有代表人物懂得適時“補位”,也有人懂得說一些“名句”娛人自娛。

黨爭正式開場之前,當權派領軍人物總會說出一些“水準”十足的話,即使華文有幾分斤之人,也會聽到“咬牙切齒”,恨自己書讀得少。

此人字字珠璣,唯有香港“金句之王”──黎明可比擬,馬港兩地互相輝映,一時瑜亮。

遭馬華會長理事會開除黨職與黨藉的蔡細歷,雖未如對手般常“拋書包”,但近日也來搞搞新意思,出口成“之”,給出數個封號,包括“廢話之祖”、“謊話之父”和“盲從之母”。

自己也該有一個

在黨內“六國大封相”時,適時的頒發一些封號,確有畫龍點睛之效,令看熱鬧者大呼過癮。

這些封號如幻如真,只有被封者才知箇中滋味,至于“授予”這些封號之人,是否有感而發,還是據實賦予“荷蘭水蓋”,就不得而知。

蔡氏給人封號,自己也該有一個,否則也太不符合身分。俗話說:“剃人頭者,人恆剃之”,是否也應“封人者,人亦封之”呢?

若是如此,蔡氏在黨爭時期也可以封自己為“封號之神”,畢竟“封神榜”的方式由他開始,不封個神號,實在太說不過去。

以此類推,建議蔡氏將“封”的精神延續下去,讓大力支持自己的人,也有封號,從“挺蔡之王”到“炮手之子”,從神級、聖級、王級等,一路從上封到下,皆大歡喜。

甚至也可以給敵對陣營封號,一人有一“之”,一個都不少,大家一起“封”,感覺一定良好。

“封神”機會不常有,不趁此時,更待何時?用黎明的“金句”之一與對號入座者共勉之:“每個人都應該珍惜機會,如果唔係就真係‘絕對空虛’!”



*本文已于2009年9月13日刊登在馬來西亞《中國報》“豪談闊論”一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