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3日 星期日

舊曲觸心 之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

中學時期聽到這首歌曲就非常喜歡,特地不吃午餐,將零用錢儲蓄起來,去買了這張專輯,還記得價錢是5令吉.

這首歌曲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因為歌曲的旋律,也由于原唱者葉歡的聲音.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現代人要坦蕩交心很不容易.

將這首歌曲點給天下間能夠交心的朋友,以及真心相對的情人.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



作曲:陳志遠

填詞:陳樂融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
 
也許明天不再相遇
 
放你的真情在我的衣襟
 
風雨吹不進我心的寧靜



眼前多少艱難
 
漫漫長路
 
有誰來陪伴你同行
 
眼底藏著秘密
 
只願與你同心
 
要把世界喚醒



放你的名字在我的內心
 
我們一定會再相聚
 
放我的歌聲在你的記憶
 
讓人間多些愛的傳奇

2005年10月22日 星期六

腳底的奧秘

腳底的每個部位都和我們的身體內臟扯上關係,怪不得腳底按摩這麼流行.

2005年10月2日 星期日

在南洋商報的一片採訪

我差點都忘了自己報導過這個新聞,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是有一定的使命的。無意中在百度搜索到原文,貼上來分享,也是一種紀念和提醒。

原文
福音電影為港電影市場打下清新強心劑日期:
Friday, July 27 @ 14:22:07 MYT新聞主題: 影音空間
報道:潘有文


由於《生命因愛動聽》在香港以500萬港幣(250萬零吉)的票房創出佳績,瞬間成為電影界和大眾的焦點話題,連續7個星期上映,從全香港只有6間戲院肯上映增至14間戲院,創造了福音電影的新紀錄,更引發福音電影是否能成為新類型、新潮流電影的話題。
《生命因愛動聽》在大馬未能獲准在戲院公映,但以非盈利性質在一些場所播放時,同樣吸引非常多的人潮。到底由香港影音使團制作的《生命因愛動聽》,是否標志著寓福音於娛樂,或是寓福音於教育的這種新類型影片正成為一股潮流?
前陣子身在大馬,為王傑主演的新福音電影《賭神之神》看景的香港導演潘亨利,接受《南洋商報》訪問時,並不認為這樣的福音電影的潮流已全面形成,但隨著《生命因愛動聽》和其他幾部福音電影的備受注目,香港已經有其他人也在策劃拍攝同類型的影片。
“新類型的電影需要一段長時間醞釀,而近年福音電影在市場上取得好的反應,其實是來自信仰的力量,這是其他一般商業電影所欠缺的因素,要如影音使團般以真人真事的方式來拍攝,肯定不容易。”
基督徒市場與眾不同
潘亨利分析《生命因愛動聽》能突破市場上一貫的賣座定律,完全是因為教會的信眾支持,他強調這股力量不能小看,因為基督徒都希望將帶有福音訊息的電影介紹給更多人,甚至寧願自掏腰包購票請朋友觀看。
“就是因為這樣,基督徒成為一個與眾不同的市場,也很有可能是個很大的市場,但這個市場一定是基督徒觀眾加上良好的口碑而形成。”
他指出,其實較早時香港的商業電影也曾嘗試走類似的路線,就如巫啟賢演的《慈雲山十三太保》,但由於是商業投資,重點並非是宗教教育,也沒有基督徒作為原動力,造成票房成績不標青。
電影的類型和風格常因為潮流而改變,但潘亨利很有信心的表示,他們不會將目前拍攝的福音電影轉型,這是由於影音使團拍攝電影的目的不是為院線、拿獎或票房,主要目的是帶出宗教信息,讓有興趣的人去看。
影音使團公關經理謝小慶,回憶當初《生命因愛動聽》在香港爭取戲院上映時感慨萬千,她向《南洋商報》表示,電影拍攝完畢給香港片商看時,全部給予的答案都是“No”,片商的理由是這部戲太干淨,沒有任何暴力、色情和床上戲,擔心沒有觀眾肯入場觀看,片商還建議不要在戲院上映。
“至此我們才知道,原來沒有這些‘市場因素’是沒有觀眾的;幸好最後我們請人幫忙,能在6間戲院上映。沒想到上映後票房一路直上,接著下來兩、三個星期都是香港電影票房冠軍。”
她指出,《生命因愛動聽》其實是影音使團的轉捩點,因為之前制作的影片都是錄象制作(Beta/Video)格式,但此部電影卻是使用35厘米的膠卷,在經費上需要350萬港元(175萬零吉),對一般商業電影而言是小成本制作,但對於非牟利機構卻是相當大的負擔,因此當時就在3個地方包括加拿大、歐洲和香港籌款。
真人真事影響力更大
謝小慶強調,影音使團拍攝的電影都是改編自真人真事,因為他們覺得真人的生命力很強,是一般編劇所無法創造出來的。“我們覺得真人力量很大,因此電影放映後會邀請主角現身演講,那種震撼力超乎想象,可以使很多人受感動。”
影音使團除了自己制作電影,也引進外國福音電影。謝小慶指出,外國的福音電影規模很大,且能媲美好萊塢制作,他們希望可以讓觀眾的視野更廣闊。
在香港,影音使團已引起年輕人的注意,因此謝小慶表示,他們將更嚴謹的制作,因為電影裡使用的一些口語、詞匯和做法,在某些程度上會對這些年輕人有影響。
謝小慶說:“我們創造了福音篤棟笑人物穌哥,並舉辦《穌哥Show》和《穌哥救地球》,吸引了許多人來看穌哥(由林以諾牧師扮演)的演出,相當受歡迎。”
謝小慶指出,他們現在只是掌握了年輕人的一些東西,但香港年輕人的潮流變化很快,因此必須更加小心在意的去做好自己的本分。
香港政府贊助拍攝戒毒電影
影音使團拍攝了《生命楂fit人》後,引起香港政府刮目相看。這部影片曾獲得第1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朱茵)、第5屆金紫荊獎最佳男配角提名(王喜),並入圍第15屆人道關懷優良華語影片。
謝小慶說:“香港政府看了《生命楂fit人》覺得很有意義,有商業因素也有教育和宗教意義,就撥款讓我們拍攝戒毒宣傳片《當生命遇上生命》,已在6月26日國際禁毒日舉行慈善首映會,反應很好。”
首映會上,甚至沒份參演的巨星周星馳也到來捧場,並在場講述他年輕時所曾見過的吸毒者故事。
由王喜和李子雄主演的《當生命遇上生命》,目前只在香港安排了數場電影欣賞會,仍未在院線盛大公映,據謝小慶表示,是因為香港政府從來沒有出錢拍攝影片後拿到戲院去上映,正在想著“如果賣座賺錢的話怎麼辦”的問題!
以大眾傳媒傳達真善美
近年在香港把福音電影從教會帶到戲院大銀幕,為香港低迷的電影市場打下一枝清新強心劑的“影音使團”,是個怎麼樣的組織?
憑信心去完成
1989年六四事件後,在香港有許多人為了自己的理想做很多事情。當時有3個基督徒希望將自己真善美的信仰,以最快的方式告訴大家,他們選擇了大眾傳媒,便成立了影音使團,當時資金有限,就從拍幻燈片開始,把很多社會現象拍攝出來,包括大家有興趣的末世或靈界之類的話題。
他們覺得單一的幻燈片不足夠,開始使用多元影象幻燈片,在香港各大會堂放映這些畫面,有講員現場講述有關專題,公開給教會和非教會人士購票觀看。
1996年,影音使團拍攝第一部錄像制作《生命因禰傳奇》,香港影星喬宏當時憑《女人四十》登上金馬影帝,當時的他已是70高齡,專業受肯定,才完成了第三次心髒手術的喬宏,覺得這條命是上帝給他的,應該為神做一些事,就將他的生平拍成了《生命因禰傳奇》。
謝小慶說:“當時影音使團沒有錢買器材,電影界的前輩告訴他們如果堅持去買器材拍這部片子,一定會搞到破產,要我們別拍,但喬宏說不怕,他也是我們董事會的董事,當時我們只是憑著信心去做,有得吃就吃,有得住就住,到美國西雅圖去拍,後來才知道喬宏悄悄地將影帝的獎品名表賣掉,充作制作經費,讓片子得以順利完成。”
藝人極積參與
影音使團覺得除了拍個人故事,也可以拍一些大眾化的故事,就將真人真事找藝人來拍,以便可以更達到傳福音和將影片介紹給更多人的效果。之後出現了《他伴我同行》和《地茂廚神》等福音電影,後者講述廚師主角打老婆和包二奶,做了所有男人喜歡做的壞事,當時影音使團以人帶人的方式去推介這部影片,恰逢香港社會有很多家庭問題,影片引起很大反應,甚至有機構自己出錢買,然後印制派發出去,共派了70萬張VCD。
1999年,影音使團拍了喬宏主演的《天使之城》,也因為這部影片,大馬人第一次真正認識“香港福音電影”,當時它在香港相當轟動,因為喬宏簡直是用自己最後的生命來拍這部戲,過後他就去世了!
同年潘亨利為影音使團執導了《生命楂fit人》,以戒毒改過自新的真人真事作為藍本,他邀朱茵演出,她很喜歡故事的概念,即使在戲中要扮演到很骯贓的樣子,沒有漂亮的衣服穿,而且由於資金有限,拍攝期間是沒有人去伺候她的,但朱茵還是願意去拍。
潘亨利說,朱茵拍過很多戲,唯一能讓她提名金馬獎的就只有這一部,她可以說是賠錢去拍,但得到神的祝福,讓人知道她會演戲!
除了拍攝影片,影音使團也有在電視甚至互聯網上,推出福音節目,以及辦福音音樂會。
影音使團大事年表:
1989年 影音使團成立,制作《星光的背影》
1991年 首部多元影像幻燈制作《最後通諜》
1995年 到大馬制作《迷離交叉點》
1996年 首部錄象制作《生命因禰傳奇》
1997年 首部福音電視電影制作《他伴我同行》
首張音樂CD《天地情緣》
(創基督教CD最高銷量紀錄)
1998年 首部大型福音電影《地茂廚神》
1999年 首部戲院上映的福音電影《天使之城》
《生命楂fit人》獲多項電影獎提名
香港首個大型基督教電視節目《基督2000》和《神光2000》第一輯誕生,後來也制作了《超時空祈禱室》。
至今電視福音節目已制作至第四輯
2000年 《基督2000》在網上電視頻道
ichrist2000.com發放。
2001年 《生命因愛動聽》在香港電影院創造500萬港元票房奇跡。
香港政府贊助拍攝《當生命遇上生命》
福音篤棟笑演出的“穌哥”,在香港年輕一輩中引起話題。
Source: Nanyang.com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