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9日 星期四

跑道


有一位朋友將要在工作上轉換跑道了,準備離開媒體行業往外闖闖。原則上是支持她的,體驗不同的工作環境或許有更多的收穫,縱然是將來又回到原點,至少已經歷多一些不同。

我也在工作上兜兜轉轉過,學到不一樣的東西,也認識許多不一樣的人,這是在同一份工作上未必能夠體會到的。

當然,一直轉換碼頭也有它的缺點,就是會受到某些人的質疑。不能定性做一份工,比較希望員工長期服務並視此忠心的表現的老闆,在聘請你時會更加謹慎。

無論怎樣,太過頻密的更換工作始終非長遠之計,除非你非常特出,不然的話,公司要調升職位,多數不會列你為首選。

人都是矛盾的,選擇以後,還會發現更好的,就想再重新選擇。如果學不會愛自己所選擇的,就注定要不停的更換風景,好壞與否就看自己怎樣想了。

**祝福那位要換新跑道的朋友,加油!

2 則留言:

  1. 在同樣的跑道,兜了無數個圈子,偶爾扑過去扯斷的終點線,都是另一個不知名的戰役的起點。

    步履蹣跚了,但,該如何抽身而去?

    改跑道,講求信心和毅力,然,最終的目的,你還是得不停的跑。累了,前面沒人接棒的…

    回覆刪除
  2. 所以,需要勇氣來選擇跑道,還有勇氣接受結果。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