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瓜登補選─夢醒時分

登加樓州瓜登國會議席補選,代表民聯出戰的回教黨贏了,但華人票傾向國陣,個人有一些看法。

1)308夢幻繼續延續,但不關華人的事,是馬來同胞在醒覺。
2)此補選加速巫統新陳代謝,再有補選未必就是民聯的囊中物。
3)巫統在308的改變步伐,經峇東埔一役后,已在加速,阿都拉被迫3月提早歸故里就是例子,而瓜登一戰,相信再提速巫統的內部改革。
4)民聯不能過度吹捧華人票,因一屆一搖擺的定律猶在。
5)馬來選民才是造王者,華人選民還不成熟。
6)這一場補后,預計巫統的改變更加不容小覷,即使是馬哈迪主義復辟,也足以改變許多結局。
7)民聯應及早整合,以免遭巫統一戰摧毀。
8)現在已是夢醒時分,巫統將醒,民聯呢?還在沉醉在一年前的那一場突如其來的美夢嗎?


相關新聞:
回教黨2631多數票勝選 華人選民一面倒向國陣

3 則留言:

  1. 我认为还有一个因素,那就是在外地工作的年轻选民比较倾向民联,但是因为没回乡投票,所以造成华人选票倾向国阵的现象。

    回覆刪除
  2. 我認為還還有一個因素,就是國陣早早就知道華人反風勁,造的票也集中在華人票。

    回覆刪除
  3. 个人觉得目前的民联还是不成气候。
    不说别的,只是他们内部的胡扯狗腿的那种关系,对于选民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但也好在永远把事情放在后面解决的来得好,至少我们可以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回教党说实在还是民联最大的包袱和死穴所在,希望今天过后他们会了解什么是团队精神吧~

    但恐怕这次选举结果出来后,回教党可以更加大声的说不需要华人的选票也能够当选了吧?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