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不點名的政治語言

馬華黨爭看得有點腻,幸好總在快要不想看的時候,突然峰迴路轉,再點燃觀眾的“看戲”興緻。

例如,去年雙十特大,翁蔡應走不走,還來個大團結,戲味之足,猶如金庸小說《笑傲江湖》中的一段:華山派突然贊成嵩山派的提議,合併為五獄劍派。

再者,就是黃家定在“千呼萬喚”中复出,令人驚嘆政治和足球一樣是圓的,不到終場哨聲吹起,還是有戲唱。

另一個比較特別的是,馬華元老的不點名評論“回鍋領袖”,雖然未把不點名這種“駝鳥”政治語言發揮的淋漓盡致,但也有60分的及格分數,老薑還辣著的。

政治語言本來的可信度就只有10分,另外90分就靠自圓其說,不點名的呈現方式只是不入流的技倆,但政治人物卻樂此不疲,甚至曼延至華團的紛擾中,這大概就是政治禽流感,容易感染他人。

還有一個看點,就是各為其主的部落客(穿著黨員內衣?)各為其主,互相開炮,也頗有看頭,真真假假,亦真亦假,像陳志雲最近說的:“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