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犀利"?

蔡細歷事件發生后,引起許多討論,包括能做事的政治領袖是否因個人道德而辭職,紛紛擾擾,坊間“舌戰”難免。

我不知道有多少個男性政治領袖可以是柳下惠,但我卻知道要在大馬找幾個在朝能做事的政治領袖,至少一眼看去能做到一些讓人民點頭贊譽的,屆指可數。

以我一芥草民、消費者、民眾的身份來看,蔡部長在衛生部的表現,至少也值得80分以上,雖然他也曾發出一些令人不敢苟同,甚至令人發怒的談話,但整體而言,比較起納先生、再先生、諾先生、希先生、林先生等之流,蔡部長還是相當出色的部長。

對一些新聞從業員而言,蔡部長“福建直”的作風,某種程度上可視為鳥人一個,但鳥人讓人不爽,未必代表不能做事的人。

偷情是錯誤的個人道德,他是一個公眾人物,又身在馬來西亞,不是身在允許政治領袖不因個人道德有問題而下台的國家,蔡部長沒有選擇,只好黯然下台。

工作上表現優越的人,當其上司或老板發現他的私生活可能不堪入目,是否就以道德不佳為由,炒掉一個可以為整個公司帶來巨大利益的人呢?若把這個想法套在國家上又如何呢?


延伸閱讀:
卫生部长蔡细历的光碟事件─夏之星系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