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在facebook觀察世界

我上facebook的原因,往往並不是要表達自己,而是希望觀察世界。

在這個角度內,“世界”的定義是生活、朋友、未知、知識、動態、資訊,還有很多的可能性。

觀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尤其是在facebook的社團和粉絲群,比部落格的RSS和Google Reader還更多動態和變化。

只要時間上許可,我就嘗試到朋友的facebook的“資料”欄中,從他或他的朋友,他的朋友的朋友去看更多群組,觀察大家都在加入怎樣的群組中,從中發現資訊。

當然,也會看到一些山寨或冒充他人身份的群組,只要仔細觀察,就不難發現其造假的身份,從中看一下人性的黑暗面。

facebo0k的好處,就是即時且迅速知道這些已選擇加入群組所發佈的訊息,雖然也有一些不太容易消化的非正常訊息,但至少發現那些不正常的事。

我比較喜歡通過twitter或plurk這類微網誌發佈自己的簡短想法,並設定它們自動發佈到facebook,沒有理由,純屬自己喜歡這樣。

facebook的聚合力量大,訊息在這裡的流動也快,只是看訊息就已要一段時間。

每個人對facebook的使用方式和定義不同,但對我而言,它可以是表達自己,更大的功能是觀察世界。你呢?

2 則留言:

  1. 我没facebook。
    朋友都问为什么,我就不回答: 不为什么。

    回覆刪除
  2. "不為什么",就是一個很好的答案。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