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熱到病

全家人去看中醫的時候,中醫師說了一個消息,“現在泡來喝的菊花的原料,從1公斤28令吉,起價到38令吉,還不止呢,聽說還有人賣到48令吉,因為天氣熱,大家都喝,喝到貨不應求。”

他開中藥店,也賣菊花之類的凉茶,消息來源應該不假,而這個消息的意思就是:天氣那么熱!

“現在大太陽我都不出門,盡量避開,太熱了。”中醫師說。

我們一家四口就是熱到病。是的,我又病了,不過,算小病吧,只是微咳,我的內人可是大大的咳,兩個小孩是傷風加咳嗽,全部中招!

不去看西醫而看中醫,因為不想吃西藥。西藥是壓下身體的病情,而不是化開,而且西藥的副作用不少,尤其是抗生素,是西醫愛用的藥,但據我所知,常用對人體並沒有什么好處,反而有壞處。基本上都是想要壓下病情,繼續工作,才會用西藥。

但中藥沒有政府津貼,價錢很貴,這次看的中醫,太太的藥可以吃整個星期,比較多藥,我和孩就比較少,加上買涼茶,就用去231令吉!雖然貴,不過,我相信中藥比較安全,而且我曾經採訪過一個有關中醫藥的系列,對于如何區分可以信賴的中醫還有小小心得,因此對他有信心。

中藥並不是立刻見效的藥,藥力和調理較慢,但中藥的博大精深,還是讓我比較有信心。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