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熱到病

全家人去看中醫的時候,中醫師說了一個消息,“現在泡來喝的菊花的原料,從1公斤28令吉,起價到38令吉,還不止呢,聽說還有人賣到48令吉,因為天氣熱,大家都喝,喝到貨不應求。”

他開中藥店,也賣菊花之類的凉茶,消息來源應該不假,而這個消息的意思就是:天氣那么熱!

“現在大太陽我都不出門,盡量避開,太熱了。”中醫師說。

我們一家四口就是熱到病。是的,我又病了,不過,算小病吧,只是微咳,我的內人可是大大的咳,兩個小孩是傷風加咳嗽,全部中招!

不去看西醫而看中醫,因為不想吃西藥。西藥是壓下身體的病情,而不是化開,而且西藥的副作用不少,尤其是抗生素,是西醫愛用的藥,但據我所知,常用對人體並沒有什么好處,反而有壞處。基本上都是想要壓下病情,繼續工作,才會用西藥。

但中藥沒有政府津貼,價錢很貴,這次看的中醫,太太的藥可以吃整個星期,比較多藥,我和孩就比較少,加上買涼茶,就用去231令吉!雖然貴,不過,我相信中藥比較安全,而且我曾經採訪過一個有關中醫藥的系列,對于如何區分可以信賴的中醫還有小小心得,因此對他有信心。

中藥並不是立刻見效的藥,藥力和調理較慢,但中藥的博大精深,還是讓我比較有信心。

14 則留言:

  1. 看报纸才知道原来我国的医药费竟然比其他先进国来得贵!

    回覆刪除
  2. 天氣的變化無常!
    最近把車子停在open area後,一進去就像把自己送進烤箱一般!冷氣怎樣轉好象都不夠冷~
    更怕一下冷又一下熱,病倒只是早晚的事。
    希望你一家人也能早日康復啦~加油加油!
    [^_^]...

    回覆刪除
  3. 个人也很认同中药的医疗会比西方医疗好; 中药注重调理,讲究精气神; 西方疗法惯性猛攻,“斩草除根”,弊病甚多。
    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保重哦!

    回覆刪除
  4. 最近天气不好
    大热天有时突然下雨
    忽冷忽热
    人很容易病
    大家都要好好照顾身体:-)
    祝你和家人早日康复

    回覆刪除
  5. 唉~~~我家也sama-sama 啦,全部kiki-katkat,在喝罗汉果。

    回覆刪除
  6. 是藥材煲的?藥丸?還是藥水?聽起來真的太貴了。。。我在香港喜歡看中醫,都是喝藥材煲出來的苦苦的藥水。有一次咳嗽,看了四次西醫,越吃藥越咳的厲害,最後喝了十多服中藥,徹底的康復。

    回覆刪除
  7. 夏娃也比较喜欢中药,虽然难喝 = =

    回覆刪除
  8. 我也好久没自己褒凉茶了..

    愿你一家人快点好起来..

    回覆刪除
  9. 西药治标不治本,而且吃多身体会依赖药物,百害无一利

    回覆刪除
  10. 我以前也吃中药调理身体一段时期,的确比西药来的安全。

    祝你和你的honey还有可爱的小天使们早日康复。

    回覆刪除
  11. 我有次生病咳了很久药吃了很多,后来发现连开口说话都会喘,甭说唱歌(应该会断气),马上停掉,然后找中医医治,用了另外一个月左右才慢慢痊愈 - 痊愈的诠释是,大声骂人都脸不红气不喘了。

    回覆刪除
  12. To:Song_4ever,
    是啊,還貴16倍。

    To:車太炫,
    謝謝你,你也要小心照顧自己的身體。

    To:•∞☆ 琅缳主人 ☆∞•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哦,好大責任,呵呵呵...我會的,你也一樣。

    To:Jen,
    還真的是忽冷忽熱的天氣,大家都要小心了。

    To:雙喜媽媽,
    羅漢果真的不錯,雙喜媽媽應付天氣變化肯定沒問題的....

    To:Mee Ling,
    是藥水,看來不錯,康復速度不快,但已有好轉。

    To:夏娃,
    良藥苦口嘛。

    To:Jasmine,
    要煲涼茶了,不然隨時中招。謝謝關心哦。

    To:胡狼,
    基本上贊成你說的,不過西藥有害,但也有利的一面,只是副作用比中藥多,因為西藥不懂中藥的“君臨輔佐”,藥物相舖相承的理念。

    To:Rachelcore,
    謝謝你哦。
    中藥調理身體是相當不錯的,這個我贊成。

    To:Corra,
    是吃西藥吃到說話都喘嗎?這么厲害。怕怕...

    回覆刪除
  13. 中藥比較慢,但比較穩定與徹底。祝全家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14. 最近的天气真的很怪,
    一会下雨,一会太阳有大得吓死人。。。

    有人跟我说,
    每一个人其实都有抗体,如果够意志力还不用看医生哦!。。

    我呢?
    大多数也是用自己的发明的“药方”。。
    记得有一次,病得爬不起来,每一天都灌100号!
    结果真的痊愈了!~
    嗯,不过如果真的不行,真的要看医生!~
    我也是比较喜欢中医,
    自从我知道panadol拥有7克的白粉量以后。。哈哈

    祝早日康复哦!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