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我是部落客,我不是騙子

嘿,在看著這篇文章的你,要小心哦!因為你在看著被尊貴的旅遊部長東姑安南所形容的“部落客都是騙子”的部落客文章。

他是這么說的:“部落客都是騙子,以種種方法欺騙別人。根據我的瞭解,1萬名沒有工作的部落客當中,有8000名是女人。”

我是新聞從業員,我也是部落客,我不是女人,我沒有失業,但我是不是騙子?這個問題,基本上相當傷腦筋。

想想看,我說過的騙話,比較有印象的,把太太“騙”(甜言蜜語?)過來時說的話,再來就是“騙”孩子晚上不睡覺會有Monster(妖怪)來捉他,好像就沒有比較大塊頭的“騙”話了。

這些話,若寫在部落格上算是騙話,那我就是“騙”子了。

只是,我抓破頭都不太明白,東姑先生用多長的時間、什么方法,以及依據那一個標準,全面調查過所有數十萬或數百萬個部落格“都是騙子”?

若不是所有部落客“都是”騙子,只是極小部份,就像現實中不是每一個人都是好人,也有騙子,那東姑先生會不會被部落客控告誹謗呢?

如果部落客中,有許多是外國遊客,那是不是等于,同時是部落客的遊客都是騙子,那今年我國的旅遊年該怎么辦,要迎接這么多“騙子”?

煩惱啊,煩惱。想不通為什么。我也可能是遊客,只有不寫部落格,那我才不是“騙子”。


*此文章已刊登于2007年3月17日《中國報》副刊的編采blog。

11 則留言:

  1. 我怎么办?我博了很久了,我是女的耶。

    回覆刪除
  2. 面对无知之徒,吾等又何必为之动气?

    回覆刪除
  3. 他自己正在说着一个最大的骗话

    回覆刪除
  4. 我是行政人员
    我是部落客
    我也是女人
    可我没有失业
    那,我算是不是騙子?

    回覆刪除
  5. 哈哈,居然有這種看法啊。
    連比例都有喔,真厲害。

    我覺得台灣這兒部落客要比部長尊貴得多^_^

    回覆刪除
  6. 不要让本人得知他有女儿正写着部落,不然一定数落他。
    记者朋友们,下次再度访问他时,帮我“问候”他祖宗十八代。

    回覆刪除
  7. 我在报章上看到你这篇文章时,感觉大快人心.

    回覆刪除
  8. To:decors,
    煮一些冬菇給東姑先生吃,看看有沒有“轉機”......

    To:阿祥 ,
    動氣乃是此氣已在體內,必須由特異管道排出,給有關人等嗅嗅....

    To:堕落掌櫥。
    最大的騙話在也眼中已是極限,物極必反,返樸歸真,所以他覺得是真話...

    To:新怡,
    命裡有時是騙子,命裡無時莫強求,是騙子也不是騙子,不是騙子也騙子....

    To:bwpingu
    台灣的部茖客肯定比這位部長尊貴得多,讓你大開眼界。

    To:song_4ever,
    不知有無東姑小姐,有的話,應該很好玩。
    東姑先生應該算不出他的十八代宗,我們幫他算一下也不錯。

    To:杉,
    他那尊貴之口,說了廢話,或許已成了廢材...

    To:Jackie,
    他都看懂,寫來真的只有自己爽。
    謝謝你的大快人心。

    回覆刪除
  9. 他们那些人讲话那里需要正确的数据资料调查?自己说出来就可以了啦!

    回覆刪除
  10. 我只是一个单纯的文字部落客。。。^+^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