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病后,怡文字M。

這兩天病得五顏六色。感冒前一天,喉嚨又干又痛,接著是頭痛,狂喝四五瓶的100 plus加水,才減去這種痛苦,但我知道,那像是海嘯來臨前,潮水急退的情況。

果然,第二天傷風咳嗽全線發作,被逼看醫生拿了病假,在家狂吃藥,今天僅餘下被感冒催殘后的遺跡,算是好了大半,但還有一些微咳和鼻塞。

昨天,在和感冒作戰時,一直緣慳一面的新怡(預約幸福),到吉隆坡公干,原本有機會和他,還有JerrySam見面,但“抗戰”中的我唯有忍痛放棄“相見歡”的機會。

未料,今早起來看部落格,新怡的文字手法“附身”在幾個部落客身上(学习@自言自语 / 新怡语学录(1)@ smoothriver.net / Mavis Da Code @ 幽子 / 新怡文学旋风 @ 拼凑Jeff / @ 风の翼),大家都寫新怡式──短詩般的文字,有人說是那是支離文字,有人說是惡搞Kuso,我呢,則是驚嘆部落格的威力。

阿祥和鈧凱提供了中國女詩人趙麗華的網址,比較一下,兩人的文字風格還真有點像,只是一個當文章處理,一個是以詩來表達。

這也許是寫部落格的另一開心之處,大家可以互相模仿,互相kuso一下。


搞錄一段新怡(Mavis)的文字:



现,在前往机场的路上如一切顺利
接下来的十个月会,很忙还有,……
新怡无常@ mobile blogging070307 1305

16 則留言:

  1. 你,也。。。
    我,真想,没。。。

    回覆刪除
  2. 为什么100 plus要加水?

    新怡般的写法我也很赞同
    (尤其给我这些懒惰写那么多的人)
    有如文言文番

    但,为啥?
    我之作
    褚人诉不明~哎

    回覆刪除
  3. 气候正在转季,多加小心。

    回覆刪除
  4. To:Mee ling,
    呵呵呵,看來已有擴大的趨勢...

    To:新怡,
    我模仿到你的寫法,只有正經的寫一下。
    看來,這幾于還會陸續發酵。

    To:恰,
    100 plus太多鹽和糖份,所以要把它當止頭痛藥用,最好是一半水一半100 plus。
    (去頭痛真的有效,我就是例子)

    你也寫篇新怡文字嗎?

    To:凡奇
    今天好多了,不過不敢白天吃藥,要做工和駕車。一切安好,謝謝關心。

    To:gondolier,
    是,氣候不好,大家都要小心。

    To: 湘绣蜻蜓
    謝謝你。

    回覆刪除
  5. 老大,下次我头痛时,会跟着你的秘方。

    对,这绝对不是所谓的恶搞,而是马来西亚部落客们的互动。好现象!

    回覆刪除
  6. 叫凡奇大夫開藥給你吧﹐一定會很快好的...

    回覆刪除
  7. 介绍你看大夫。。
    凡奇,你还不现生。。。哈哈

    回覆刪除
  8. 我也想到了frankie~

    快快好~

    回覆刪除
  9. To:鈧凱
    這個方法也是從朋友那聽來的,不過,是好過純依賴藥物。

    是,現在大家都互動得很開心吧。

    To:ED,阿凱,木子
    是,恭請凡奇大夫出藥方...

    回覆刪除
  10. 100 Plus加水的確是止痛的好方法。

    回覆刪除
  11. 100 plus 当 panadol 是有根据的,但是内容是怎么说了。。我也常鼓励病人喝 100 plus,不过他们每次当我再说笑。。 :P

    文兄,您好了些没有? :D

    回覆刪除
  12. 呵呵呵
    连锁效应!

    回覆刪除
  13. 我亲戚入院开刀的时候医生也是每餐都说要喝100plus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