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1027,繼續有夢。

10月27日,星期六。有雨。

100多名中文部落客走出電腦,在吉隆坡蘇丹依斯邁路的izzi二樓相聚相見,堪稱是一項大馬中文部落格界嶄新的記錄。

這次的聚會跳脫以往3次的模式,以專業的方式,搞一場從虛擬走向真實的聚會,那是一種網絡未必虛假的佐證,也是大馬部落客的重要的記憶之一。

《1027當我們Blog在一起》像一場大馬中文部落客之間的虛擬擁抱(現場也有一些部落客因相見歡而相擁慶賀),留下的餘溫,可以是感動的延續,可以是未來繼續有夢,各自繼續精彩的動力之一。

也許,有人會說,這一場聚會趨向商業化了,因為有贊助商參與,甚至有贊助商致詞。
當晚的主持兼籌委之一Shuben問我,是不是比較商業化了?無可否認,這場聚會加入了商業化的元素,但不代表不好,那是一種向前踏出一步的表現。

喜歡樸素,只是聊天喝茶的人,依舊可以有自己的聚會方式,像1027的聚會,則是一種升華和進步。

橙和蘋果怎么比較呢?有人愛橙,有人愛蘋果,有人兩種都愛,有人兩種都不愛,而它們都是水果,就像部落客聚會的深層意義是互相見面、交流,那才是重要的事。

或許,更該記得是那一份真實或虛擬擁抱后的餘溫,那種感覺,好或不好,都已是一個記憶,喜歡,下次再來,不喜歡,就繼續在電腦后漫遊,像寫部落格最初的目的,開心就好。

對于1027的籌委,我有無限感激,當晚所見,都是他們付出的成果,那是一項歷史,記載著部落客之間的真實記憶。

謝謝你們,1027的籌委們,你們是最好的(有點肉麻,不過我找不到更好的感謝詞了)。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