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太空一條人

10月10日
9 2 1
沒有大地震
晴夜

一團火直拋天際
2700萬顆心
拼湊成第一個失重力的夢

是太空人?
是太空旅客?
是太空參與者?

12個月
培養一個“太空人”
能人所不能
因為
馬來西亞,能?

夢裡看見久遠的方舟,
載著許多動物
避開災劫

如果,放一只貓
在太空船,
像放在方舟,
它是否就可以是
太空貓,或
方舟貓?
省卻12個月的上山下海
還有報章的版面
電視的畫面



圖片來源:《中國報》


延伸閱讀:
諾貝爾....上太空.......???
升空了

10 則留言:

  1. 看报纸有人说,美国媒体把我们称为太空旅客,是因为妒嫉我们的成就,怕我们将来会在太空领或成为美国的强力竞争者,所以现在开始打压我们。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可以把我国的“太空人”称为“太空人”,但我并不觉得这是国家的“骄傲”,因为发明太空船的不是我国,主控权也不在我们的手上。你可以说打羽球的得到胜利是我国的“骄傲”,可以把游泳健将的胜利视为我国的“骄傲”,但是,我真的没有办法把这个“太空人”视为我国的“骄傲”。Pai seh!

    回覆刪除
  3. 这就像是给钱搭巴士, 不同的是价钱非凡的车票, 车钱还要是别人出的.

    回覆刪除
  4. 很多人都对此事议论纷纷...

    我觉得或许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吧...向全世界说:"马来西亚,能!"...因为政府可以向世界炫耀有能力把国民送上太空当旅客...呵呵..

    回覆刪除
  5. 我看到的只有一个讯息:炫耀无知!

    回覆刪除
  6. 马来西亚政府的虚骄。

    和你打赌五毛钱,我可以肯定没多少人听过 Ansari X-Prize. 更不要说组一个科学队伍去去参加。

    回覆刪除
  7. 我称他为“大马太空陪客牛郎”。
    大马的骄傲,国人的耻辱。

    回覆刪除
  8. 我一边读一边偷偷笑……

    Jackie 更是一针见血!

    回覆刪除
  9. 新怡,
    免費。因為買在購買軍用的配套內。


    A 傻X in Penang
    這個,我和你一樣,看到新聞之后也笑到肚子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采艳,
    我也是,但那些政府人物總有驕傲的理由。
    我想起一句話:拿別人的屁股當臉皮。

    Kenny,
    你這個比喻不錯,我認為更像搭德士,人數比較少嘛,嘻嘻...

    黑人蓝保
    由政府送人民上太空當旅客,這是馬來西亞的能,應該也是第一個吧。

    Jackie
    贊成。

    moo_t
    我看這5毛錢你贏定了。我也不懂。幾時還你5毛?

    song_4ever
    你好...絕哦,不過,我喜歡。


    ET,
    暗笑會得內傷的...小心,呵呵..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