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不要教我部落格要寫什么!

寫部落格本來就是任性的,可以因為不同的理由而寫,但卻有“愛國主義者”喜歡對人說:不寫時事就不愛國!

如果我能說一百個,甚至一千個“國際語言”或“國際手式”,我會全都用在這些人身上。

誰說要這樣寫部落,誰說要那樣寫部落格,一個部落格的留言反應熱烈,並不代表他就有責任寫時事課題,那是他或她自己的部落格,輪不到“愛國主義者”以家長式建議他寫時事,才算有內容。

寫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不擅寫時事或不愛寫時事,不寫並沒有錯,能寫就寫,不寫就自爽,何罪之有。

我個人並不愛看那些“很紅”的時事中英文部落格,只會選擇一些比較中肯的時事評論員的部落格來看,因為個人認為有不少“紅”的時事部落格的觀點過于主觀。

政治人物用部落格寫自己的政治理念和觀點,政客卻用部落格撈取支持者,即使是在野黨也是這樣。

如果你是自爽部落客,不要因為有人指你不寫時事不愛國,就放棄你寫部落格的最初目的,寫你所愛,愛你所寫,才能讓你的部落格具有生命力。


寫這篇的原因源自:
1)“这件事情,我忍了很久”
2)
思斌不忙

11 則留言:

  1. 部落格是我的家!(你教的……)

    部落格是我心的家!(我说的……)^_^

    回覆刪除
  2. 我blog故我在

    做回自己最重要

    回覆刪除
  3. 嗯嗯~~ 认同~~ ^^

    回覆刪除
  4. 我手写我口。

    最重要的是自己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

    回覆刪除
  5. 不是因为认识你才挺你这篇文章,而是觉得它的内容是真的有道理,我会紧记着里面所提到的每一点,谢谢你。

    回覆刪除
  6. 我也被人教訓了,說我爲何不寫重要的時事問題,不關係社會,而不過在寫無關緊要的自己和生活。

    回覆刪除
  7. 寫部落格的最初目的,寫你所愛,愛你所寫,才能讓你的部落格具有生命力 +1
    XD

    回覆刪除
  8. 遇过类似的人和事,所以,明白你的心情!

    回覆刪除
  9. ya, betul, ya, betul, ya, betul.

    椰子与瓶子。

    我就是自爽的部落格,你们不要对号入座。

    气死自己,每人负责。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