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唱...

唱歌一直都不是我的強項,偏偏十多歲時就愛抱著吉他彈彈唱唱,尤其是在學院時期更是欲罷不能,不過主要是唱自己的創作居多。

自唱自爽,沒人聽到也沒關係,工作以后,覺得到卡拉OK唱歌不適合,一般就只在家裡或汽車內啍唱。

漸漸的,生活的壓力奪去我聽歌的興趣,一般上對較新的歌曲都沒有什么印象,但對于自己那個年代的歌曲,反而越重聽越有Feel。

現在,我才明白,為什么當我十多歲時,總是好奇為何三四十歲的人唱著我聽不懂和覺得落伍的歌曲,那就叫著歲月和記憶,重溫當年的熱情,唱回和聽回那個年代的歌曲是最直接的方式。

每人至都會有一首或一些他曾經愛極的歌曲,藏在心裡,一直到有一天重新觸動記憶,就會一瞬間湧瀉。

所以,年輕時請多聽歌,可以的話也多唱歌,如果有勇氣,想要多留一些記憶,參加歌唱比賽也不錯。

寫這篇感想是因《博樂飄飄博客歌唱比賽》而有感而發,宣傳口號“你Sing我Sing博客星”相當好,這可以讓寫部落格兼又愛唱歌的人有一個很好的夢想表達機會。

我就“拋磚引玉”一下,把我這塊“肥大的磚頭”的聲音拋出去,希望可以引來更多的“美玉”、“良玉”、“樸玉”、美女、俊男、更多其他的好聲音出來,發表自己的夢想。



相關連結:
《博樂飄飄博客歌唱比賽》官網

11 則留言:

  1. 真的是你自己的歌声哦?
    不错啊!!!!

    回覆刪除
  2. 相公和同事(几位而已)是我的听众。
    很少上卡拉ok,怕会吓坏人。。哈哈!!

    回覆刪除
  3. 文大哥,
    嘿!不止文笔写的不错,连歌喉也不赖哦!!

    回覆刪除
  4. 呵呵,我之前就在你的youtube看过了。现在终于“公开”出来了,呵呵。

    回覆刪除
  5. 文老师,听了...很赞! 我很喜欢唱歌但唱的很糟糕. 你果然多才多艺.好崇拜你...可惜我越练我的歌喉就越糕...连一岁的小孩子听到我的歌声都会伸手盖住我的嘴...你应该现象得到那难听度吧! 真的好难过...

    回覆刪除
  6. 原来你还会唱歌哦?外星人甘拜下风。
    (请问有没有用错成语啦?)

    很好听……

    回覆刪除
  7. 听了两次,真的是你唱的吗?
    我不相信咯!难以置信咧……

    真的是你唱的吗?

    回覆刪除
  8. 真的是不鳴則以,一鳴驚人!!!
    接下來很多人會每次請文哥去唱K了,嘻嘻

    回覆刪除
  9. 老大,向你看齐,
    我也把自己抛出去引玉了。。。

    回覆刪除
  10. Catherine,
    是我唱的,謝謝稱贊。

    湘繡蜻蜓,
    呵呵,我也是這樣想我自己。我對卡拉OK的興趣不大,所以少上。

    Jasmine,
    謝謝,臉紅中...

    鈧凱,
    哈哈..,為了“拋磚引玉”,醜婦終須見家翁,就敢敢公開一次,呵呵...


    聪明的青,傻气的绿!青的方向,绿的决定!,
    唱歌開心就好,若要唱得更好,就找學院或其他能唱的人請教,一定會有進步。加油!

    ET,
    真的是我唱的啦,驚嚇到你吧?呵呵呵...


    車太炫,
    車是愛唱之人嗎?有機會要聽聽的歌聲。


    kopitiam83,
    哈哈哈,謝謝哦,終于引到一塊玉出來了。
    你的歌聲不錯呢,好評如潮。

    回覆刪除
  11. 不错吗,呵呵,这歌词很好^_^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