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羽球女單「藍籌股」

我國羽球女單一姐黃妙珠摘下中國羽球賽冠軍,除了意外,也從中讓人看到這名一姐良好的競技精神和心態。

她把目標設定在八強,已經向中國女單對手宣告:雖然我不是最強的,但也別小看我。

當一路斬下4個中國籍球員和一名前中國球員奪下冠軍之后,她回應記者的提問時表示:感覺九死一生,自己的水平也還跟股票一樣漂浮不定。

她的奪冠之路的確是過關斬將,5名球員之中,未有一個水平低于她,甚至像張寧、謝杏芳,和皮艷紅的水平肯定在她之上,能把他們一一拉下馬,著實不易。

至于黃妙珠的水平,個人覺得她今年的表現還算穩定,倘若將來能變成女單的“藍籌股”,穩定上揚,成績都介于四強和八強之間,偶爾摘一個冠軍,那她就是大馬一個極好的女單“股票”。

我不知道教練團是否在她參賽之前,就已指導她奪下冠軍后應說的話,但我選擇相信那是她勇于面對自己缺點的表白。

無可否認,黃妙珠拿下這個冠軍至少有30%是運氣,中國女將征戰過密,尤其是張寧和謝杏芳這兩位頂級高手,體能成了她們落敗的關鍵。

但是,黃妙珠和教練團戰術運用得宜,運用多拍打法和體能優勢,加上黃妙珠的個人心態正確,拼盡每一分,即使奪冠存在幸運成分,但她和教練團的努力著實值得一贊。

可以預見,她會是未來中國女單重點看守的對象,她要再拿下另一個冠軍並不容易,但她勇于面對自己,瞭解自己長處的精神,已是其他我國羽球員,尤其是男單羽球員的榜樣!

*此文已刊登于2007年12月1日馬來西亞《中國報》的副刊編采Blog。

4 則留言:

  1. 赞成有文说的,
    虽然他夺冠后,
    在的比赛第一场比赛就出局,
    但整体表现与精神还是不错的,
    我们大马雨球男选手真的要加油。

    回覆刪除
  2. 那個冠軍得來絕對是靠實力的,
    一來中國主場, 二來是中國頂尖女單車輪戰,
    加上我們本地女單和人高馬大的中國女單比較起來的先天體格劣勢.
    這個冠軍是很難得的.

    但真正的王者, 就要看以後的表現了, 以後繼續發揮得好, 常期保持穩定的水平, 才能證明那是實力, 絕非僥幸。

    這次的勝力,在精神上是很大的鼓舞,至少也證明中國女單不是無敵的。
    而且黄妙珠還年輕,一級頂尖女單的地位,不是遙不可及的。

    回覆刪除
  3. 那天我还特地看延迟转播的咧,很刺激,也很感动...希望妙珠她能再接再厉,越打越勇啦...

    回覆刪除
  4. 本地男单或是男双,都得面壁反省了~~~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