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大人與醫院

我國的一位大人對一個醫藥服務事件發表了這樣談話(內容大意是這樣):你不滿意那間醫院的服務,為何又回去覆診?

這句話和之前某大人請不喜歡大馬的外國人就別來的言論有異曲同工之妙。

如果是有錢人,不滿意服務就換醫院,那沒多大問題,但本地的私人醫院漫天開價的功力已臻化境,沒有多一點閑錢進去挨“刀”后,就是窮上加窮。

原本的醫院失誤,若病人再回去覆診,其實應是那間醫院天大的喜訊,因為這表示病人願意“冒著危險”再給它們一個彌補錯失的機會,如果這間醫院成功贏得病人的信心,對整個醫院的聲名極有好處。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我國的政治人物和需要負責方面,卻不為錯誤感到愧疚,還一副我做錯了,不喜歡就別來的樣子,沒有想要補過,可謂世界珍貴奇聞(它在大馬是常事,對世界可能是珍聞)。

醫療也算是服務行業之一,而且比服務行業要更謹慎,因為是服務病人的健康和生命,但我們看到的是醫院和醫務人員一副“錢臉”和晚娘臉,醫者父母心已是留在上個世紀的神話故事了嗎?

不能否認好醫院好醫生的存在,但害群之馬已壞了醫院和醫務人員的形象,再不彌補,看來就要像“瑪達”看齊,令人神僧鬼厭了。


延伸閱讀:
1)醫院牢騷
2)
私人醫院的煩惱
3)
故事1
4)
故事2

3 則留言:

  1. 踢我入會吧。

    孙文部落

    http://blog.yam.com/sabun

    回覆刪除
  2. 我的电邮是soonboon@yahoo.com

    回覆刪除
  3. 王孙文,
    這個,我踢不到,呵呵,那個是要自己申請的,你到mybloggercon.com去加入就可以了。謝謝來訪。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