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耳鳴,耳明。

這一兩年搭飛機遇到一個困擾,就是耳鳴,尤其是飛機上升那一刻,簡直痛到不行,拼了老命吞口水希望減輕痛楚,但效果不彰。

前幾天,搭飛機前往沙巴,就下定決心要解決這個問題,到了機場就找口香糖,上到飛機上就開始像吃藥般,把口香糖往口里塞,不停的咀嚼,增加口水量。

飛機臨起飛前,突然想到耳鳴是耳水不平衡所引起,讓耳水平衡不就可以了嗎?

我就一面嚼口香糖一面吞口水,飛機向上仰飛時,我就盡量把身體俯前和低頭,希望可以用仰和俯的道理平衡耳水。

這一招還真的可行,耳鳴疼痛的感覺沒有了,僅是非常輕微緊緊的感覺。

結果,這一趟沙巴之行需要坐4次飛機,我結合使用這幾個方法,大大減少了耳鳴之痛。

這件事讓我有所連想:耳水不平衡造成耳鳴,若不能用耳朵去聽多一些不同的意見,也會造成思想和視野不平衡吧?

耳鳴,耳明,有時是看自己聽多少意見而已。

6 則留言:

  1. 谢谢你提供的方法,因为我也有这个困扰。

    回覆刪除
  2. 嗯嗯,上次也是有這個問題,差點以爲自己的耳膜就會這樣報銷了~可怕!
    謝謝文大哥的分享小方法![^__^]

    回覆刪除
  3. 你们的身体缺少了PH,导致在气压和震力都不平衡,其实时你们的身体缺少了B-Complex, 我建议你们吃它和Omega, Alfafa...每一年的身体状况都会不一样那就要看你们个人对健康的注重度有多高?然后再来与你们讲解口香糖的制造成分含有什么那就是Reduce chewable gum伤害我们的体内细胞.

    回覆刪除
  4. To:donlim,車太炫
    不客氣,這也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應該是我們的身體某方面有問題才會這樣的。

    To:聪明的青,傻气的绿!青的方向,绿的决定!
    原來是這樣,謝謝你的指點。我也不常吃口香糖,也不常搭飛機,不過我會記住你說的,盡量少吃。

    回覆刪除
  5. 我也常常有這問題喔,后來我發現到,我只有去溫帶國家時才會出現耳鳴呢,尤其是這些國家的天氣很冷時,回國時我一定耳鳴,有時會痛上天。

    后來,我也學著吃糖果,吞口水。再后來,我發現只要我在該國時多喝水,讓身體時時刻刻保溫,別涼著,這樣耳鳴就不出現了。真的喔。

    至於身體ph值問題,我也有,常常被靜電電到。后來有吃藍藻,再加上多喝水和保溫,身體真的會好很多的。出國時,我一定帶藍藻,一定喝多水,一定保溫.....

    回覆刪除
  6. 小銀庶,
    我聽過上飛機前2天多喝水,這應該是方法之一,另外我聽我朋友提過說,搭飛機前幾天,每日做站立蹲下10數次,也可以減輕耳鳴,我對我的效用並不明顯。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