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耳鳴,耳明。

這一兩年搭飛機遇到一個困擾,就是耳鳴,尤其是飛機上升那一刻,簡直痛到不行,拼了老命吞口水希望減輕痛楚,但效果不彰。

前幾天,搭飛機前往沙巴,就下定決心要解決這個問題,到了機場就找口香糖,上到飛機上就開始像吃藥般,把口香糖往口里塞,不停的咀嚼,增加口水量。

飛機臨起飛前,突然想到耳鳴是耳水不平衡所引起,讓耳水平衡不就可以了嗎?

我就一面嚼口香糖一面吞口水,飛機向上仰飛時,我就盡量把身體俯前和低頭,希望可以用仰和俯的道理平衡耳水。

這一招還真的可行,耳鳴疼痛的感覺沒有了,僅是非常輕微緊緊的感覺。

結果,這一趟沙巴之行需要坐4次飛機,我結合使用這幾個方法,大大減少了耳鳴之痛。

這件事讓我有所連想:耳水不平衡造成耳鳴,若不能用耳朵去聽多一些不同的意見,也會造成思想和視野不平衡吧?

耳鳴,耳明,有時是看自己聽多少意見而已。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