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牛仔很忙。沒有期待。

對于周傑倫的新專輯,我沒有期待。喜歡他的人多數會說我:你更加讓人沒有期待 !

我只想說說對周傑倫的沒有期待,而不會理別人對我有沒有期待,因為你對我沒有期待,我也對你更加沒有期待。

當周傑倫發行第一張專輯時,我超愛死他,甚至在報章上的樂評給予好評,我幾乎喜歡他的第一張專輯內的每一首歌。

他不是第一個唱hip hop或R&B的台灣歌手,但他卻是一個可以把這類曲風唱得非常台灣、非常亞洲的歌手。

周傑倫的第二張專輯《笵特西》,在我看來,已是他的顛峰之作,把自己推向我心目中的A級創作歌手的位置,與庾澄慶和陶喆併駕齊驅。

接著下來的周傑倫的專輯,就是沒有期待了。因為他的水準沒有下跌,但也沒有驚喜,然而,對一名創作歌手而言,達到這樣的水平而又不失準,沒有期待應該是最好的尊重了。

如果,對他有所期待,而他又無法給你帶來驚喜,那只有失望,何必呢?至少,對他沒有期待,卻無意中發現其它小小驚喜,那才有樂趣。

其實,陶喆也是面對這樣的問題,一直在尋求突破點,但卻總找不到出口,我覺得周傑倫也是這樣。

能夠維持水平對一名A級創作歌手而言並不容易,這才叫功力。所以,我的沒有期待其實是一種期待,一種期待有意外驚喜的沒有期待。

9 則留言:

  1. 其实周杰伦身上还带着一些莫名其妙的效应

    当有些人一知道某些歌是周杰伦做曲的
    就肯定说好听

    = =

    回覆刪除
  2. 車的感覺也一樣~第一張和第二張專輯簡直是佳作中的佳作~可惜過後的歌曲就離不開同樣的曲風和格式.聼久了,自然就膩了.希望周董能快快的再闖出自己的框框~!

    回覆刪除
  3. 周杰伦&陶吉吉的唱片,我也是喜欢第一张而已。

    还记得。。。jay出道时,你还把craig daivd介绍给我。。。

    回覆刪除
  4. 任何人就算不是从事艺术的工作者,也会有瓶颈的时侯,甚至就到这个阶段而已。有时候当事人会比旁人者更着急。

    我从来都不是周杰伦的歌迷,不过很佩服他做专辑的一些策略。从早期叫好叫座,到后来找来费玉清合作,让一些长辈去更认识及认同他。虽然后期很商业化,甚至搞很多噱头,但这些都是一些商业的技巧。可以说他们的班底很会铺牌。

    回覆刪除
  5. 什么都一样,好的东西好的事情总是第一次。
    人类,对什么对会厌倦。

    回覆刪除
  6. 你写周杰伦哦?对不起啦,只是有一点点(一点点而已)意外咯。

    艺术和商业取得平衡的才是好作品。

    个人愚见。

    回覆刪除
  7. 我只是很怀念第一个专辑而已...真的很好听...其他的都是零零星星喜欢偶尔的几首歌曲~~~~

    回覆刪除
  8. mm,i like his 2nd album so much..but quit a moment no more feeling to him again..
    heyo,jus passed by then leave a msg ..take k

    回覆刪除
  9. Jay Fans here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