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牛仔很忙。沒有期待。

對于周傑倫的新專輯,我沒有期待。喜歡他的人多數會說我:你更加讓人沒有期待 !

我只想說說對周傑倫的沒有期待,而不會理別人對我有沒有期待,因為你對我沒有期待,我也對你更加沒有期待。

當周傑倫發行第一張專輯時,我超愛死他,甚至在報章上的樂評給予好評,我幾乎喜歡他的第一張專輯內的每一首歌。

他不是第一個唱hip hop或R&B的台灣歌手,但他卻是一個可以把這類曲風唱得非常台灣、非常亞洲的歌手。

周傑倫的第二張專輯《笵特西》,在我看來,已是他的顛峰之作,把自己推向我心目中的A級創作歌手的位置,與庾澄慶和陶喆併駕齊驅。

接著下來的周傑倫的專輯,就是沒有期待了。因為他的水準沒有下跌,但也沒有驚喜,然而,對一名創作歌手而言,達到這樣的水平而又不失準,沒有期待應該是最好的尊重了。

如果,對他有所期待,而他又無法給你帶來驚喜,那只有失望,何必呢?至少,對他沒有期待,卻無意中發現其它小小驚喜,那才有樂趣。

其實,陶喆也是面對這樣的問題,一直在尋求突破點,但卻總找不到出口,我覺得周傑倫也是這樣。

能夠維持水平對一名A級創作歌手而言並不容易,這才叫功力。所以,我的沒有期待其實是一種期待,一種期待有意外驚喜的沒有期待。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