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不支持柯嘉遜有錯嗎?

新紀元風波擾攘了半年之久,今天在林連玉先生的公祭上還出現有學生向族魂"告狀"的好戲,令我"莞爾"不已。

我不清楚新紀元風波有怎樣的"內情",但若以一個團體或公司的角度來看,既然已決定不要你繼續擔任職位,若這之中還有白紙黑字的協定,那坦然的缷下職務,一切就足夠了。

撇開此次風波不談,一直以來我覺得大馬華人圈中所謂的華社,一件事可以牽扯很多事情,許多時候總是情大于理,而我們也往往在"情理"這個先情后理的基準下,把事情越滾越大。

個人覺得先情后理是華人的優點,但也是缺點,情字為先,得到有人情味的評價,但理卻在許多時候可以置之不理,任由情字泛濫成災。

理字在后,即是最后的屏障,情字只是一種人性的寬容,一切最終皆以理為最后決定,能先動之以情最佳,但當事情越演越烈,甚至失控,理性的解決問題才是有道理和恰當的做法。

如果連白紙黑字都不能作為道理的憑據,那當初要白紙黑字,要規矩、規則、合約來做什么?

在新紀元風波事件上,站在柯嘉遜一方的支持者的理性還在嗎?我不知道。我只能說我自己從當初對柯氏有一點同情,到現在對他已無任何好感,甚至有些厭惡,所以我不支持柯嘉遜,有錯嗎?

5 則留言:

  1. 不支持柯当然没有错,但是支持柯的人就错了吗?就没有理性了吗?

    回覆刪除
  2. 个人观点是应该要对事而不是对人。

    对事来说,柯所提出的总总弊病确实是存在,而且如果真的可以改善,对于新纪元以及独中的发展,有着重大的实际意义。但其藕断丝连,死缠烂打的方法却是小弟不敢恭敬的部分。有什么事不能够直接,一次过说完?

    董总的做法也是非常的不妥当。如果其高层人士可以早日站出来,把所有事情一清二楚的全摊开在大家的面前,谁是谁非一览而知。说什么情面?说什么隐忧?不说出来的话不就和政治人物所常用的所谓『敏感话题』一个模子了吗?既然是做大事,为民族大义做先锋的,就应该坦然面对大家。有什么不能说?如果真的错了,道个谦就行了。面子难道比民族大义来得重要?如果事情真的如同对方说的如此大问题,那么是否应该立刻的处理,而不只是等待新的人事上来了再来慢慢理清?

    我现在只想冷眼看戏,让这些家伙继续的把这场华社大闹剧继续的演下去吧~

    回覆刪除
  3. 董总风波的问题不在于有没有遵循白纸黑字的协议,而是叶新田借用民主机制排除异己,手段“高明”的不能苟同。

    情绪上地挺叶挺柯都不能解决问题,董总风波是一场很好的开场,让华社清楚知道华教未来的方向和种种机制上的不完善。

    回覆刪除
  4. 一些已经失去理性了。

    回覆刪除
  5. lkf,
    我都寫著我不知道了。
    要我怎么回答你呢?呵呵...

    孫康,twilight,
    我覺得一件還一件,即使組織有問題,也不要把它扯到辭職事情上。
    純屬個人看法:-)

    钪凯,
    呵呵...,在下也這么想。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