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不一樣的新年歌

傳統新年歌,聽得多有點耳膩,只能當成是湊新年氣氛,但有極少量的新年歌,還是令人回味無窮的。

<<春風吻上我的臉>>就是一首不是新年歌的新年歌,看他的歌詞,基本上只是表達春天來了的情境和思緒,但卻是一首聽來舒服和有意境的新年歌。

春風吻上我的臉 - 鳳飛飛
曲︰姚敏
詞︰陳蝶衣

春風它吻上了我的臉
告訴我現在是春天
誰說是春眠不覺曉
只有那偷懶人兒才高眠

春風它吻上了我的臉
告訴我現在是春天
雖然是春光無限好
只怕那春光老去在眼前

*趁著那春色在人間
起一個清早跟春相見
讓春風吹到我身邊
輕輕的吻上我的臉

#春風它吻上了我的臉
告訴我現在是春天
春天裡處處花爭妍
別讓那花謝一年又一年

重唱 *,#

別讓那花謝一年又一年
(歌詞來源)



最近在大馬也有一首不一樣的新年歌,那是國營電台Ai FM的2009年的農曆新年歌─《回家過年》,這首歌的歌詞表達了大馬人的情懷,令人不禁從歌詞中去反思大馬華人過去和現在思想和情懷。

《回家,過年》
作曲/編曲:Alex San
作詞:吉安
MV導演:吉安
演唱:滿江浤、愛FM DJ(國俊、理強、佳文、吉安、曉芬、碧枝、敏明 、曉薇)

一年又一年 這座城市的喧嘩
誰還在歡唱 誰不再反抗
一站又一站 站在自己的車站
一面都是牆 一退就是讓

一年又一年 這座城市換紅衫
誰還在歡唱 誰不再反抗
一代又一代 先賢鑼鼓走過來
家在土裡長 國在心裡放

你來自北方 我來自南方
你不是寄居 我不是流浪
你身在異鄉 我心在家鄉

只求你我都心寬
但願年年內心安

過年已過了三代 上一代靠岸 下一代上岸






如果,你也有一些不一樣的新年歌詞,或者想創作了發表,並有人幫你作曲,不妨參加這個活動─"2009博客”翻转新年歌”!",讓這個農曆新年有多一些具反思與想法的新年歌。

3 則留言:

  1. 春风吻上我的脸在三四十年代就有了的吗?

    回覆刪除
  2. 新年个来来去去都是最古老的最有味道。

    AiFM的吉安写得很棒~

    回覆刪除
  3. 嗨!您好!常在吉安节目听到你。。。第一次进来看看。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