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選擇方便別人,還是方便自己?

  每次駕車時,遇到轉彎、停車前不打訊號燈的人,口裡總會嘀咕,不做這個簡單的動作,卻變成阻礙或不方便別人。

   打個訊號燈的難度在哪裡?我習慣打訊號燈,所以不知道難度在哪裡,也許就在個人的思維上,反正不打也沒什么之類的想法。

   不過,還是要感謝不打訊號燈的人,至少他們提醒了我,要時常注意方便別人這回事,同時要學會感謝打訊號燈的人。

   說到感謝,最近才從朋友口中,以及網上知道,原來當有人讓路,可以學日本人的感謝文化,轉出來后,讓雙訊號燈閃兩下,表示感謝。

   最近在學著這樣,不知還有沒有人注意到這個方式,一般上是舉手示意感謝,但有時轉彎后或別人在公路上禮讓,來不及“出手”感謝,打雙訊號燈兩次,正好表達了心中的謝意。

   下一次,看到有人在公路上禮讓, 閃兩下雙訊號燈吧。謝謝他們方便了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