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8日 星期六

愛上普洱茶

普洱茶讓你想到什么?能喝的古董或能降血脂的茶?答案:兩個都是。

如果你現在還不懂普洱茶,就有些過時了。大馬已有不少人在喝普洱茶,同時收藏普洱茶,希望有朝一日了,靠它來賺取一筆利潤。

這一趟在海鷗集團安排下遠赴雲南,除了在昆明感受普洱茶的熱力之外,還到省內數個縣市探訪一些具規模和有口碑的茶廠,同時到數座海拔高達千多兩千公尺的茶山,一睹茶葉最原始的面貌。

喝了不少茶,訪了不少人,瞭解不少關于普洱茶的文化和價值后,我愛上了普洱茶。

可能和許多茶友比較起來,我還是初哥,但自己體驗到保健功效,確是實實在在的。

普洱茶是能喝的古董,因為它與其他茶不同,它像葡萄酒一樣越陳越香,一餅357克品質上佳的陳年普洱茶餅,賣出數千甚至數萬令吉並不足為奇。

普洱茶的種種好處看來相當神奇,消費者在選擇收藏或買來飲用時必須小心,最好事前做深一層的了解,避免被奸商愚弄。

因為若買到仿冒茶,用來收藏肯定血本無歸,自己飲用未能體驗其芳香還算小事,若購得有害健康的劣質茶,喝來影響健康那才不值得。

無論在中國或大馬,市面上都有仿冒茶,多花一些時間研究或聽多幾個有經驗的茶友分享,才去購買想要的普洱茶吧!

*此文已于2006年11月18日發表在《中國報》副刊的編采blog.



------------------------------------------------------

特別加料:
這裡發現到,原來,不讓文章連接時出現空白,可以用以下方法,不會在RSS連過來時,看到你的文章是空白一片的。我自己試了,不知是否可用,不想再開一篇文,就加在這裡中。(如果你看不到下面的碼,就直接連接這裡去看別人寫。 )


請看:
到blogger修改模版(template),將<$BlogMetaData$>放到《head》后面,《title》前面就可以了。

9 則留言:

  1. 除了对茶叶(不管是普洱、乌龙、铁观音、陀茶、等等)要有一定的认识程度,对茶具,备茶的过程认识也一样的重要。

    针对不一样的茶叶,使用不一样的茶具,备茶的过程也不一样。

    使用适当的茶具,注意适当的沸水温度,还有备茶的每一个过程。这样,才能品尝到茶的真正味道~~

    回覆刪除
  2. 终的来说,要认识的是 - 茶道~~

    有关课程,可在 - 紫藤 http://www.purplecane.com.my/course.htm 找的到!

    认识紫藤在14年前,随着怡保紫藤关闭,怡保就没有真正品茶的地方了。

    也随着其他的种种,已经超过10年的光阴没有真正的认真的坐下来品茶了 - 使用适当的茶具、依照着程序备水、温壶、温杯、聆听着水沸的声音等等。。。!

    期待着再次品尝茶的机会~~

    回覆刪除
  3. 那么,是绿普洱茶还是红普洱茶,喝了不影响晚上入眠呢?

    回覆刪除
  4. To:MVS,
    是,當喝普洱茶不只是因為保健功效時,茶道是最佳的提升自我人生的方式。

    To:烈子,
    我所知道一般的普洱是生茶和熟茶之分,生茶指一指未經過發酵卻是等待發酵的那種,這種不宜喝多,適量最好,除非已經過5至10年的存放,已開始轉向熟茶。

    熟茶則是1973年才研發出來的加速發酵茶,喝較多不太會像生茶或綠茶或紅茶或鐵觀音之類,出現腸胃輕微不適或腳步浮動的茶醉情況。

    回覆刪除
  5. 谢谢你的tips.

    原来你去那边的任务是这个,真好。
    有个小偏方介绍给大家。如果你觉得喉咙痒而且就要开始咳嗽了,泡杯浓浓的普洱,喝下去。咳嗽就会跑掉。。。。

    回覆刪除
  6. 当我吃很多油腻食物后,肯定喝普洱茶,快快消脂。。哈哈。。

    回覆刪除
  7. 我曾經很喜歡普洱,後來聽說它含有很高的色素。請問是否劣茶才多色素?

    回覆刪除
  8. To:Frankie,
    你的方法我有機會要試試看,先謝了。

    To:湘绣蜻蜓
    是,普洱茶可以去血脂,去油脂多數能成。

    To:Mee Ling
    普洱怎么可能含色素?有許多奸商喜歡打著普洱的名堂,製作一些產品欺騙消費者,買到這些東西對健康就不好了。

    回覆刪除
  9. 謝謝您的加料祕方,好像很管用喔,太感激您了。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