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

3個小發現 wob

有3個小發現要分享。

第一個:Yahoo widget

可能這個已流行一段時間,但我現在才發現widget(台灣方面好像稱它做"威奇"),目前只看了yahoo的widget,已經來自某些網站的介紹,好像蠻好玩,但必須下載yahoo的widget到電腦內。
據了解,widget是源自蘋果電腦的一個插件--Konfabulator,后來也運用到windows上,這些軟件可以制作自己的widget,如天氣widget、時鐘widget等等。

自己還在研究中,若有高手請指點,若和我一樣,就一起研究,一起分享吧。

下面是一些連結:


*什么是widget?

*什么是yahoo widget?

*中國yahoo簡體widget下載

*台灣Yahoo繁體Widget下載

Widget達人教學
Yahoo widget工具使用教學
Yahoo widget達人的部落格


大家自己看看吧,有心得請記得指點小弟,先謝了。



第二個:Otto beta - music scribble

這應該是日本人發明的音樂插件,但有英文版。你可以在上面任點許多不同的地方,然后就會組成音樂聲,可調聲音大小,也可以調節節快慢,想要刪除某個已點擊的音符,就點回原來的位子就可以了,相當有趣。

這是外掛的軟件,直接把源碼抄到自己的部落格就可以用了。




圖片來源:花刺子模's blog


(**我自己的Otto beta在side bar的最底處。)


第三個:替Blogspot的文章設定英文名

有時候從RSS連到別人blogspot的文章時,發現直接的碼,如http://xxxx.blogspot.com/2006/11/1/blog-html,是一片空白的,回到有關部落格的主頁去看才行,但有時又不會有這種問題,我自己的blog也遇到這種情況。

后來,我發現標題中若有英文字,blogspot就會把文章自動生成標題內的英文名字,為了避免自己和別人連接過來空白,加上自己也可以容區別,就在每個標題后加一個相關的英文字,就好像這篇文章的標題:”3個小發現 Wob”,這樣就不會有關文章的url出現空白的情況了。

3 則留言:

  1. 太好了!第三個問題,我也煩了好久,但完全不知如何解決,謝謝您啊。

    回覆刪除
  2. To:MVS,
    :-),我也覺得是。但為了感覺簡單,我就只有去瞭解他。
    借用"小孩不笨1"電影中文老師的一句話:去瞭它,摸他的底,摸到清清楚楚。(大概是這樣)。

    To:Mee Ling,
    哦,你也在煩這個。這樣的解決應該不是最好的辨法,但我在網上google了好久,還是沒有找到原因和解決方法,就只有來這一招了。

    不過,這樣做倒有2個好處,一就是把標題當成翻譯,二是以后自己可給自己文章的URL一個自己想要的名。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