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慢熱 manre

人與人之間相處相當奇妙,有些人可以一見如故,有些人卻需要轉了一大圈之后,才能成為無所不談朋友。有些人只能君子之交,有些人原本老死不相往來,突然找到共同的話題或嗜好,情感迅速加溫,成為好朋友。

雖然,我曾當過唱片公司的宣傳公關,照理說應該很容易和才認識的人熱起來,但在某一個程度,我卻喜歡談了多次才熟悉的朋友。無論那一類型,基本上還要講求緣份,有緣可以成為好朋友,可以成為死黨,可以二話不說,兩肋插刀。

每個人的朋友都有很多種,有時集中在一個圈子,有時可以同時有幾批不同的朋友,中間可能有互相看不順眼,但卻和你關係極佳的朋友。

基本上,這些類型的朋友我都遇過,但性格使然,尤其是跨過三十大關,較為熟絡的朋友反而不常見,新朋友基本上都是在工作上認識,

現在多了管道,就是在網上、部落格、Skype、MSN、Yahoo messenger上認識素未蒙面的朋友。

有時,網路上交談反而談的更多,不知是否是沒見面的關係,蒙上一神秘面紗,反而有時更容易暢談起來。

只是,我還是屬于慢熱型的人。

就像昨晚與數名部落格籌委見面商討”06/07大馬中文部落格祭”的活動時,基本上好像把氣氛弄冷了。有些抱歉,雖然我知道那是一般新朋友見面都可能發生的事,但還是有些內疚啦,請有出席的籌委們莫怪:-)。

有時會懷疑自己有雙重性格(不好聽就是人格分裂吧),在工作上遇上受訪者,我的細胞就會活躍起來,雖不致搞熱氣氛,但還是可以創造一個比較好的溝通方式,這是職業病嗎?希望不是。

那,我到底是不是一個慢熱的人呢?

5 則留言:

  1. 可以體會那“心情”!所以,還是不見的好!
    :-P

    回覆刪除
  2. ‘慢热’总比‘不热’好是吧?

    是酱的,常在部落格交流的网友未必在网上谈得来,我试过很多次,所以最终我选择不在网上聊天。

    而在网上谈得来见面却又无言相对,也试过。反而前天和一位在依猫里酷得要命的朋友见面,却谈得不想分手。

    所以‘一次生,两次熟,三次拍膊头’是难免啦。

    回覆刪除
  3. 不会啊,聊得很愉快

    回覆刪除
  4. To:MVS
    其實,也還好,只是擔心初見面時出現不熟絡的尷尬而已 :-)

    To:雙喜媽媽
    雙喜媽媽實在有夠厲害,那"三次拍膊頭"是你想出來的吧。
    我也希望是這樣。

    To:黃德峻
    是啊。那就好,我還擔心那種場面被我弄冷了:-)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那晚冷的,只有我們的冷笑話。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