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7日 星期一

無常的生命

星期日,內人的姐姐致電給我們,是我接的電話。

"我們家對面的那個阿姨去世了"她說。

"啊..."我叫了一聲,震驚,還有震憾。一時回不過神來,連想問她怎么去世都說不出來。

"星期六下午去世的,早上我還見到她,還和她談了一陣。"內人的姐姐還帶著感慨的語氣。

"說是胃痛,她的孩子找藥給她吃,不久,就沒了,連送醫院都來不及"

"是不是吃錯藥了?"我問。

"應該不是,懷是是心痛當作是胃痛。"

不知還能說什么,難以置信的情緒還一直在心裡,她已是我這幾年間所認識的,第三個突然去世的人。

第一位是新加坡人,不知吃錯什么,拉肚子以為吃藥就沒事,結果惡化送院時,已是回天乏術。她是一個和譪的人,消息傳來時,呆了好一會兒,不相信那是一個事實。

第二位是印度人,住在公司附近,和妻子一起經營檔口,晚間還來報館兼職當保安人員,是一個很有禮貌和有笑容的人,我看到他時,都會和他打招呼。知道他去世的消息已是兩三個月之后的事了,聽說是突然心臟病發去世。

最近這一位,關係不算親密,但太太在懷孕和待產期間,回到吉蘭丹常常有機會接觸她。內人坐月子期間,還蒙她借出一張鐵床,讓內子無須上下樓,直接可以在客廳照顧孩子。

盡管她覺得只是舉手之勞,但這樣的小恩惠,卻是生活中最需要的,我們都相當感激。當然,還有其他的事,例如,提醒內人懷孕和坐月子時要注意的事等。

我問內人的姐姐:“能做一些什么嗎?"。

她說:"不用了,距離太遠。"

我們真的不能做什么,唯有內心默默祈禱,感謝她過去的協助,以及希望她安息。





或許你也有興趣看看這些:
--人真"化學"
--舉手之勞的恩惠
--你,愿意捐獻器官嗎?
--給3251的感謝

3 則留言:

  1. 生命就是這樣無常。令人感慨,也讓人思想良多。

    回覆刪除
  2. 世事本无常,真令人感慨万千。

    回覆刪除
  3. To:Mee Ling & 凡奇
    真的,人活得越大,這種感慨越深刻。

    回覆刪除

給匿名者:有種,請留名和連結,別匿名當孬種。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微博之聲



我的新浪微博

我的Mophiz微博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